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T2航站楼及其附属工程设计工作汇报会

4月1日,昆明长水机场改扩建T2航站楼及附属工程设计工作汇报会在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1号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领导、枢纽指挥部副指挥长以及枢纽指挥部、昆明机场、华东建筑设计院、中铁二院、东航云南公司、机场海关、边防检查站、机场地服、空港物流等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裁、枢纽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姜文忠主持。

2.png

会上,华东建筑设计院与中铁二院联合体进行项目设计工作汇报,系统介绍了工程项目概况、建设目标及自2019年1月方案中标以来开展的系列工作,并从空侧规划方案、捷运站型与配线方案、航站楼交通枢纽旅客流程方案、陆侧交通规划、绿色健康设计、结构设计方案、机电系统设计等方面对目前方案的设计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对后续设计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参会各方代表及相关领导围绕设计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李刚书记、总裁对方案设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3.png

李刚书记、总裁指出,建设昆明国际航空枢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民航局高位推动的国家战略项目,是支撑云南从全面脱贫奔小康,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是解决云南从民航大省向民航强省转型的示范项目和标志工程。

李刚书记、总裁要求,针对2018年8月30日十届省委常委会第95次(扩大)会议省委主要领导提出的,云南民航规划起点不高、机场利用率不高、航空对地方经济带动不够、枢纽功能发挥不充分,要加快机场建设,加快长水机场改扩建和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加快通用航空和空港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机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快马加鞭,全力推进长水枢纽建设。

4.png

李刚书记、总裁强调,好的设计是用户、设计单位和相关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华东设计院在设计过程中,要立足长水机场的战略定位,充分考虑设计的前瞻性、先进性、经济性和权威性问题,结合项目的规划、起点、站位,绘就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蓝图,体现机场建设的国际化、绿色化、智慧化和人性化。同时,要充分吸纳长水1期建设及其他大型机场的优秀设计成果,并把地域特点以及机场旅客、客户的特点和未来客户的需求融入到设计中,把最经典的设计作品留在七彩云南;各驻场单位和昆明机场要结合实际需求、旅客体验以及运行中发展的问题和不足,与设计单位充分互动,前瞻性的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昆明机场要动员全体员工充分参与设计互动,将一线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融入设计成果,确保设计不留缺憾。

报送单位: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

审核:吴鑫

来源:微信-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包头机场组织开展特种车辆秋冬换季安全检查工作

一潼

上海防输入升级!入境来沪人员将实施100%核酸检测

一潼

入境旅客在机场要经历什么检疫措施?上海筑起“防控闭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