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兰察布机场灯光站完成调光器技术改造升级

安全是机场运行的生命线,自集宁机场通航以来,跑道边灯调光器IGBT工作电压高,存在击穿隐患,导致调光器切换备机,给机场夜航保障带来巨大安全风险,莱特班组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经过反复研究和讨论,在现阶段航班量少、时间充足的有利条件,对调光器进行技术改造。

近日,在与设备专家沟通、共同制定改造方案的基础上,在改造前充分准备工器具,决心以最短时间完成改造。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班组集思广益一个个解决,例如此次改造要调整设备部件的位置,需重新在设备上加工螺孔,螺孔的相对位置具有一定的精度要求,为了控制误差,班组人员用废旧的制度公示板加工定位模板。

经过班组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整个改造工程用时六天完成,工作人员白天进行加工改造,根据设备情况及时修正方案,晚上夜航结束继续进行安装,每天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改造期间遇到仍有航班任务时,值班人员便在航班的间歇,在值班室改造设备。此次还进行两台调光器冷备用的改造,为灯光站夜航运行提供了更完善的安全保障。

经过试用,对改造前后数据进行比对,调光器五级光长时间达到稳定运行,此次跑道调光器技术改造工作圆满完成,助力机场夜航安全稳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郭少华 报道

Related posts

直击黑水直升机坠毁事故现场 事发常有乱流的高原峡谷

一潼

南京公布涉外疫情防控情况:累计集中医学观察外籍人员720人

一潼

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论坛在郑州机场举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