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青岛机场自3月23日起,作为抵京国际航班的入境分流点之一,承接部分航班的分流任务。接到任务后,青岛机场在青岛市防疫指挥部周密部署下,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防疫指挥部会议,制订保障方案,确定工作标准,连夜筹备,48小时内3线并进,各项准备工作按期到位。

青岛机场副总经理王玉倩介绍,他们在3月20日中午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各保障单位连夜勘查入境现场、评估保障能力、推演保障流程、完善保障细节,21日上午即完成所承接的两大航空公司的“定制版”保障方案,分别落实了入境人员、入境转机人员、托运行李等专项保障流程,同时对接协调了测温、消杀等防疫措施。

为了满足医学排查需要,确保广大旅客的安全,青岛机场在48个小时建成了19个方舱。王玉倩介绍,这些方舱全部建立在入境旅客的动线上。其中,在机坪开辟独立区域,添置了6个装有通风系统的医学排查方舱,可实现机上有症状旅客直接排查、快速转运,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风险;他们与海关、疾控等专业单位对接,在国际到达区、南部贵宾区各增建了6个医学排查方舱,使现场检查空间扩大12倍,切实提高通行效率,满足客流增大情况下的医学采样需求。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国际旅客到达厅外新建300平方米的旅客分流隔离方舱,实现了入境人员临时等候区的增扩容。“19个方舱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我们既要保障正常的航班运行,又要完成建设任务,都是利用航后时间加班加点、连夜施工的。目前,19个方舱均达到使用标准,投入使用。”王玉倩说。

除此之外,青岛机场集团还于3月22日中午开始对南部贵宾区进行功能调整和硬件改造,全部入境联检所需设施设备、医学检查所需设施设备及通关通道在26个小时内安装并部署到位,3月23日16时,该区域具备入境通关保障能力,开门迎接首个入境分流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通讯员:刘宇家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