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现在入境,需要经历哪些程序?看中国硬核机场,如何守护国门

从3月28日零时起,上海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是众多境外旅客进入上海第一站。记者实地体验上海海关工作人员如何值守“国门”一线。

5.jpg

记者 梁志玮:这里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刚刚入境的国际旅客来到海关的工作台,会对他们进行初步的流行病学的调查,重点是询问他们过去14天的旅行史和接触史。

6.jpg

海关人员还会重点对他们在中国境内的地址和联系人做详细登记,以便日后一旦发生相应状况,会做及时、精准的追踪。

7.png

海关:把你的行程告知一下我们。

入境旅客:我是从纽约出发,经莫斯科转机回的上海。

海关:有没有用过退烧药?

入境旅客:没有。

海关:身体有没有不适的症状,发烧、感冒、咳嗽。

入境旅客:都没有。

海关:欢迎回国。

登临检疫、体温监测、健康申明卡的填写和流调相当于初审,有异常的还要到等候区做进一步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这也是入境旅客的第二道审核。

8.png

记者 梁志玮:这里将进行2次测温以及正式向海关部门递交健康申明卡,一旦旅客有发热症状,会通过120专用通道送到指定发热门诊。

9.jpg

而对于症状不明显但有旅居史、风险较大的旅客启动“130模式”,直接转运至指定隔离点,集中采样,根据检测结果,再做后续处置。

10.jpg

上海浦东机场海关旅检处副处长 张澍:我们130的工作主要是针对一些无症状或者是轻症的人员。对于一些症状比较严重,我们觉得一些疑似的患者,会把他控制在负压隔离舱里面,防止病毒在整个环境中扩散,防止交叉污染产生。

入境旅客 王女士:如果有这么一道程序给所有人进行把关,我们在回家的途中也会更放心。

目前,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增加到了1300多人,24小时不间断运转,截至3月26日24时,浦东机场已转运278批次,共计3801人。

上海:记者探访核酸检测留验点

同时上海还表示,对老人、未成年人等不适宜集中隔离的人员,可以申请实行居家隔离,但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具体如何实施,总台央视记者在浦东新区一处核酸检测留验点进行了探访。

11.jpg

记者 梁志玮:这里是浦东新区的一处留验点,工作人员分了3个步骤。第一个环节是对入境人员进行告知,有多语种的告知;第二个环节是对他们进行房屋的信息登记,包括检查他们的护照、地址、联系方式是否准确;第三个环节就是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对每一个人的信息进行核对,每一个都贴上相应的条形码。

对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工作人员尽可能减少他们在这里的滞留时间。

12.jpg

核酸检测工作人员 王祥敏:我们对相关流程进行了优化,这样可以使标本到达实验室后,基本在4个小时出具结果。

核酸检测采样后,入境人员进入指定地点等待结果。同时,工作人员会告知相关信息。

13.jpg

上海浦东新区留验点工作人员 王娟:入住期间我们会提供怎样的信息,如果你走的时候,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离开这个房间,都会告知。

14.jpg

根据规定,老人、未成年人等不适宜集中隔离的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经严格核定审批后,可申请实行居家隔离。此外,对已经居家隔离的,继续实施隔离直至期满14天,并进一步落实从严管控的各项措施。

来源:微信 作者:央视财经 

Related posts

民航云南监管局对昆明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手册开展评审

一潼

“一证”通关 呼和浩特机场人码核验闸机开始试运行

一潼

塞尔维亚航班每天收”炸弹”威胁 武契奇:不会暂停赴俄罗斯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