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9日上午,随着厦门航空一架航班的起飞,大兴机场拉开2020年的转场序幕,多家航空公司航班将陆续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

根据计划,在3月29日、4月12日、4月26日三个时间节点,南航、东航、厦航、重庆航、东海航将分三批转场至大兴机场,也就是各航空公司陆续将在首都机场运营的部分或全部航班转至大兴机场运营。其中,3月29日,厦航、重庆航、东海航三家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运营的全部航班转至大兴机场。东航部分航班由首都机场转至大兴机场。4月12日,南航在首都机场运营的部分航班转至大兴机场。4月26日,东航再次将部分航班由首都机场转至大兴机场。

厦航转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祝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有好多地方想去!”3月29日上午9点,即将乘坐厦航大兴首飞航班MF8116的旅客们,在大兴国际机场B20登机口挥舞着国旗说。据了解,3月29日起,厦门航空进出北京航班将全部转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是国内唯一一家一次性转场的大型航司。

继去年9月25日首航惊艳亮相,厦航“联合梦想号”再次肩负重任,圆满完成3月29日大兴转场首个进港航班MF8101飞行任务。

这架拥有全球唯一经联合国官方确认的特殊涂装飞机,缘起于2017年2月15日,厦航与联合国签署协议,成为全球首家与联合国就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合作的航空公司。2018年1月26日,在时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艾莉森·斯梅尔、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等嘉宾的见证下,“联合梦想号”正式交付厦航。自此,“联合梦想号”成为厦航推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空中形象大使”,与大兴机场所倡导的绿色环保理念不谋而合。

加盖大兴转场纪念章的定制手账本、大兴主题行李箱贴、大兴机场出行指南、温馨防疫包、咖啡随行杯……大兴首飞航班的旅客们收获一系列特别定制纪念品。在首飞航班上,厦航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瑞幸咖啡,为大家送上“一人一杯带盖”咖啡,提倡自己带杯,绿色出行。

此外,乘务员们还邀请旅客用金色毛笔书写了“兴”“鹭”二字,在电路画板上“点亮”大兴机场,旅客们也在爱心木块上写下对明天的祝福,并投入飞机模具中,凝聚了对未来的满满期待。

重庆航空重庆至北京大兴航班成功首航

3月29日上午10:10,中国民航首架A321neo ACF构型飞机顺利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标志着重庆航空重庆至北京大兴航班首航成功。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全球最大的单体航站楼,流畅、华丽的空间设计,各种一线品牌、网红餐饮的入驻,使大兴机场成为打卡拍照的网红之地,欢迎大家多多体验,并与我们分享!”当日,在大兴首航航班上,乘务组为每位旅客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小礼物——首航纪念蛋糕,共同分享喜悦之情。旅客李先生因工作需要前往北京,特地选择了到大兴机场的航班:“早就听说大兴机场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首,特别想亲自去体验看看!”

从3月29日起,重庆航空从重庆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计划每日2班,最低票价200元起(不含税)。其中早班航班为OQ2301,每日08:00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10:30抵达北京大兴机场,回程航班号为OQ2302,11:40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14:45抵达重庆;晚班航班号为OQ2001,从重庆起飞时间为21:00,到达北京大兴机场时间为23:35,回程航班号为OQ2002,起飞时间为第二日早上08:25,到达重庆时间为11:30。

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全力保障大兴机场航班转场

“CXA8116你好,大兴塔台,跑道11L,地面风190度2米/秒,可以起飞。”3月29日10:10,一架厦门航空客机在塔台管制员的指挥下,从大兴机场11L跑道腾空而起,是此次转场后首架起飞的航班,标志着大兴机场2020年转场空管保障工作拉开序幕。

图:摄影/田勇

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从多方面为航班转场做好准备。各一线部门针对夜航增加的情况调整了相应的值班模式;气象台完成了自动观测和避雷设备的换季巡检,并要求预报员对即将到来的雷雨天气提前做好预警;技术保障部门在完成设备巡检的同时,每周安排2次专业科目的应急演练,并对管制席位进行改造以满足管制需求;飞行情报室认真核对航空公司的飞行计划,对新增航空公司的呼号、飞行标识等内容以及飞行目的地信息等进行了培训;塔台优化各管制席位的配置,根据调整后的航线航路,做好全员培训及考核。此外,针对疫情防控,中心对塔台应急指挥车启用进行了多次应急演练,以确保管制指挥不受疫情影响。

图:摄影/田勇

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经可以实施HUD(平视显示器)RVR(跑道视程)75米运行,同时还拥有A-SMGCS(高级地面灯光引导系统)、仪表着陆系统三类B等多套国内先进的设备设施。已有多家航司在大兴机场完成了三类B试飞等验证飞行并取得成功。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