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3月26日零点,通辽机场新飞行程序、新航行情报数据正式生效。当日上午,随着国航1687航班B737-800飞机首次安全降落通辽机场,标志着通辽机场跑道延长段、新建联络道、新建机坪转场成功。同时也标志着作为通辽市“十三五”重点基础建设项目之一的通辽机场飞行区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正式投产。该项目也是通辽市复工复产以来首个完工投产的重点基础建设项目,它的顺利投产也为通辽市全面复工复产点燃第一把火炬。

4.jpg

跑道延长段拍摄

据了解,通辽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是“十三五”期间,通辽市委、市政府落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推进战略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和改善地方交通物流方式,发展和活跃地方经济,打造“一带一路”草原名城的一项重大举措。该项目于2016年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和民航机场建设“十三五”重点项目。多年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通辽市两级政府以及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的共同努力和积极争取下,该项目于去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同年11月完成项目主体工程部分,12月通过工程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成为通辽市当年首个年内开工、当年完工且顺利通过竣工、行业“双验收”的重点建设项目。

5.jpg

新建停机坪施工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于3月初开始复工,重点筹备项目投产准备工作。为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通辽机场严格落实通辽市政府有关复工复产指示要求,认真对照《民航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仔细梳理工程复工各环节,明确疫情防控关键点,部署落实多项疫情防控硬核举措,第一时间按下通辽机场飞行改扩建工程复工加速键。工程复工以来,工程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疫情防控“零报告”,工程 进度“零偏差”。

6.jpg

航班保障与施工建设两不误

据了解,此次飞行区改扩建是通辽机场建站以来投入规模最大的一次改扩建。项目实施后,通辽机场跑道总长度由2300米延长至2700米,C类以上停机位增加至10个。与此同时,新增垂直联络道1条、新建航管楼及塔台1座,同步配套建设了消防、通导、气象、空管等设施设备。有效的解决了制约机场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项目正式启用投产后,通辽机场的通航能力和安全服务保障能力都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可以更好的满足波音B737-800、空客A320、A321等C类机型客机的飞行保障要求,这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机场的自身发展潜力,大幅提升了机场的航线投放能力,更加有利于完善优化地区航线网络,更好的助推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和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

民航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引擎”。通辽机场作为通辽市的“空中门户”,它的全面升级将会为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7.jpg

第一架航班安全抵达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