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集团着力恢复和保持国际货运航线运营与发展

近日,昆明至达卡国际全货机航线正式恢复运营,该航线是圆通航空继2019年开通昆明至卡拉奇国际全货机航线后,在昆明机场开通运营的第二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1.png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遭受重创,航班调减、取消、断航等情况进一步影响各地社会经济发展。为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变化,集团公司积极对接多家客货运航空公司,争取利用客运航班腹舱货运的同时,保持和发展全货机航线。因此,圆通航空在疫情期间增开昆明至达卡航线,加密昆明至卡拉奇航线进一步凸显了昆明机场作为南亚航空辐射中心的区位优势和市场前景。

2.png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紧抓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机遇,利用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政策和区位优势,积极引进和培育货运航空大客户,与相关货运航司互利合作、紧密协同,争取年内恢复及新开德里、孟买、曼谷等全货机航线;同时与泰国航空、新加坡酷航等境外航司探索,争取疫情期间以“客改货”形式恢复昆明至曼谷、新加坡航线可行性。通过恢复和保持国际货运航线运营与发展,在“危”中寻“机”,重塑昆明机场国际货运航线网络,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区域间互联互通、持续发展。

报送单位:集团空港营销部

审核:吴鑫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关于对《事件填报要素及示例》征求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一潼

民航局向7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三亚机场:加快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激发航空枢纽成长动力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