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井冈山机场开展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宣贯

为进一步深化分公司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项目的整体认识,落实民航局《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指南》宣贯视频会议要求,同步结合分公司法定自查和“四个底线”指标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绩效管理,确保分公司安全管理体系(SMS)有效落地,实现疫情期间,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两不误。3月19日,井冈山机场组织开展了“SMS建设、法定自查暨安全绩效(四个底线)”宣贯培训。宣贯培训由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刘先清主讲,分公司领导赵彬、高青总及各部门管理人员、安全员、班组长和业务骨干参加。

本次培训刘先清先从什么是SMS、SMS的历程、SMS的构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SMS实施最核心的环节–安全风险管理,就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关系进行重点分析。并围绕法定自查的生产主体责任和容错机制特性,强调法定自查要作为分公司日常检查的重要抓手,同时结合分公司“四个底线”指标体系建设,同步推进分公司安全绩效管理。接着从岗位手册、应急预案和安全教育培训方面阐述了“三基”建设在SMS建设的重要性,从“红线意识、风险意识、规章意识、举手意识”要求加强岗位作风建设。

就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刘先清强调六点:一是要遵从提升安全意识、保持敬畏之心,学、 懂、用、遵规章的认知原则;二是要遵从主动发现、主动报告的主动原则;三是要遵从熟能生巧、实践检验的参与原则;四是要遵从消除各部门界面影响,协同互助的合作原则;五是要遵从加强日常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大数据原则;六是要遵所有过程要求记录的痕迹化原则。

最后,井冈山机场总经理赵彬针对此次培训指出:“分公司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开展此次培训,一是为了贯彻民航局SMS建设指南视频宣贯会议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切实推动分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落地;二是为了防止疫情期间航班减少带来的”闲“来麻痹;三是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不能放松,特别要做好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SMS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抓手,树立了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信心,促进各部门在生产运行保障中持续建立自我监督、自我完善的安全管理机制,从而有效遏制生产运行中的安全问题发生,实现分公司持续安全目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叶华林 报道

Related posts

海南监管局强化换季运行安全

一潼

百色机场开展元旦节前供电安全联合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一潼

南通机场新航站楼投入运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