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创新开展客桥智能调度系统测试工作

为强化科技创新,打造智能运维,近日,由司拓公司自主研发的客桥智能调度系统,在首都机场博维公司东区管理部客桥系统开展实际测试工作。

6.png

科技引领 助力提升航班正常性

智能调度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只需在电脑端录入人员区域排班,智能调度系统就会将对撤桥、巡视等各项航班保障任务通过手持端PDA实时分配给在岗操作员。手持端具备集航班查询、360拍摄、语音对讲等功能于一体,还能起到航班监控预警作用。在操作员未按时到达指定机位时,系统会自动报警,使客桥调度人员及时发现、跟踪,避免人为原因造成的漏接漏撤航班情况,确保航班正常性。

双轨运行 做好测试前充足准备

在测试工作开始前,司拓公司工程师为东区智能调度工作组全员及运行管理中心成员开展了三次线上培训;前期参与智能系统试运行使用的西区管理部调派操作骨干与东区管理部一起,组织客桥运行系统班长及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实操培训,并深入班组配合测试;在测试阶段,操作员将以航显及智能调度系统双轨运行,随时记录并反馈运行中发现的问题,逐步熟悉掌握智能调度系统,配合完善该系统。

积极推进 确保智能系统顺畅高效

为确保该系统在使用中更加顺畅高效,东区管理部结合具体流程,第一时间成立了由13名拥有丰富客桥运行经验的骨干人员组成的智能调度工作组,与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及司拓公司随时保持沟通,加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积极快速推进智能调度系统运行使用。

司拓公司作为博维公司的托管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生产需求为驱动,在简化工作程序、优化人员配置,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将客桥运行的实际工作情况数据化。博维公司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测试情况,立足服务品质和设备安全,积极总结经验,稳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高萍、刘昕泽

Related posts

全球首条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 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入使用

一潼

未雨绸缪抓培训 防震减灾保安全

一潼

民航江西监管局督导宜春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