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12个第一指定入境机场选择标准

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北京已成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主战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已成为境外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

  孙韶华称,北京作为国际交流中心,已经成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主战场。民航是国际人员流动的主要方式,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我国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每周有将近200余班国际客运航班分别通航美国、韩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33个国家,首都机场的口岸面临前所未有的输入性风险。

  为打好这一关键战,经国务院批准,五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入境。

  调整北京航班入境点的实施情况

  首都机场实施国际航班调整从3月20号开始以来,总体来说运行平稳。截至3月22号,民航一共有7个航班分别调整,分别是3个国航航班,CA926东京到呼和浩特,一班国航CA910莫斯科到天津,一班国航CA934巴黎到天津,两班海航HU7976,多伦多到太原。3月23日开始,也就是今天开始入境北京的所有国际航班将调到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

  调整北京航班入境点的目的

  这一措施的采取有利于严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续输入,有利于提升国际航班进京旅客的安全健康,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入境旅客的通关效率,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更加便利旅客。

  12个第一指定入境机场选择标准

  孙韶华表示,对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的选择,有以下几个选择标准:

  首先必须是国际机场,能够接受国际航班降落和起飞,具备通关条件。

  第二,机场的保障能力要符合安全运行规章标准,可以满足空客A330、波音777等大型E类飞机的运行,且安全运行记录良好。机场各项保障设施设备及机场机构的专业人员能力要符合要求。

  第三,机场要设有国内主要航空公司分子公司或营业部,航班经停具备一定的保障资源。

  同时也坚持运行尽可能便利的原则,航空公司可以根据航线的方向就近选择第一入境点。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

Related posts

二连浩特机场“气象报文查询系统”实际应用效果显著

一潼

中南空管局领导赴广西空管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一潼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力争打造四型机场建设的江西样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