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炸街!美帝这套“钢铁侠战衣”为乘客和行李搬运工带来福音!

不久前,有位马来西亚歌手搭乘马印航空的飞机,没想到领取行李箱时,却发现市价约6万的行李箱被摔坏,多处都凹陷,于是发文痛批:“是从空中摔下来吗?”

4.png

行李箱被摔坏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行李搬运工的粗暴搬运也是其中的主要一个原因。当然我们也能理解,装卸工人们每天面对许多行李,压力还是巨大的,但如何解决这些矛盾,单纯依靠涨工资或者多招人来说,可能都不能从根本性上解决问题。毕竟,资本是逐利的。但,科技的进步,却可以解决一系列的矛盾。

科幻迷们在《异形》中看到的瑞普利大战异形女王时所穿的机器人外衣,如今已被美国机器人公司 Sarcos 变成同款——Guardian XO。穿着这个 “外骨骼机器人” 不仅会让人看起来像钢铁侠,并能让人轻松举起 90 公斤的重物,不会出汗。

5.png

1_convert.gif

2.gif

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台独立电池供电的外骨骼机器人。在前不久的CES2020展会中,达美航空就展示了将Guardian XO引入到机场员工身上,这也是航空公司首次引入该类型的可穿戴产品。达美航空表示,这项技术旨在“提高员工的身体能力并增强他们的安全”。

3.png

看,连导弹都搬得动!

4_convert.gif

Guardian XO 是一个几乎可以覆盖人从手到脚的外骨骼机器人,整个机器人共有 24 台电动机。穿上Guardian XO,可以帮助搬运员工提举重物,通过转移100%的重量,该外骨骼最多可帮助员工一次性反复举起重达200磅的物件,持续时间长达8小时,人体不会产生任何劳损,也不会感到疲劳。

Sarcos 公司表示,新手上路时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整个学习教程。虽然外形看起来无比复杂,但穿戴却非常简单,当工人佩戴完成之后,甚至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就能完成安装和机器的启动。

除了赋予穿戴者持续的“超人力量”以外,这一套外骨骼机械服还有利于消除体力上的不平等。过去,有些岗位只能由体能达到特定要求的个人来承担。但有了这一可穿戴设备后,那些原来不满足条件的个人也将能够承担相应的工作,这使得人才选用的标准大大放宽。

这意味着,未来客运公司在这些岗位上的用人标准会大大的放宽。对于贵重行李箱,尤其是金属款式的托运箱,借助外骨骼这一系列黑科技产品的引入,由于搬运原因导致的损毁概率可能会大大的降低。

研发这套外骨骼机器人的机器人公司Sarcos 曾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NASA 等官方机构,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卡耐基 · 梅隆大学等顶尖高校有着广泛的合作。且获得通用风投、微软公司、IDG 等机构的投资。在过去的三十年里,Sarcos 公司还一直收到来自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资金支持。

6.png

作为公司最著名的机器人产品之一,这款外骨骼机器人的研究最早开始于 2000 年,而最先盯上这项技术的自然是军方。2019 年初,Sarcos 终于亮相了内置电池版本的 Guardian XO ,这也就是现在商用版本的外骨骼机器人。

当然,经过近 20 年时间发展,这款机器人的目标使用场景已经发生了转变,从功能上也可看出,更加注重安全性和负重能力的 Guardian XO 已经不再适用于战场。

而在工厂、建筑工地、矿山等工作场景中, Guardian XO 能更好发挥它的能力,通过提升工人的生产效率、减少安全风险,最终带来经济效益的提升。

来源:微信-Robospeak  机器人大讲堂

Related posts

共同引领和推动民航安全行业发展——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陈学亮

一潼

民航局再发两份熔断指令

一潼

首批货物通关 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运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