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俄航减少飞欧洲航班,转机回中国需谨慎

随着境外疫情加重,各国在调整进出政策,航空公司也在调整航班运力情况。近期有进出需求特别是想从第三国转机的人士需谨慎。

  3月16日,俄罗斯政府宣布从3月18日至5月1日,禁止所有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入境,外交人员、航空公司、海运和内河航运工作人员及所有俄罗斯长期居留证的人员除外。俄罗斯航空近日再次调整飞往欧洲目的地的航班。

  由于目前俄航还在运营中国部分航班,选择从欧美等国直飞中国一票难求且价格昂贵,部分在境外的中国留学生或中国公民选择从俄罗斯等国家转机返回国内。需要注意的是,转机过程时间较长,感染风险也较高。此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留学生建议:“不管回不回,你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疫情要多长时间?回来是不是决定再也不回去了?如果疫情要延缓半年呢?你读书工作都不要了?第二如果不回来待在那里怎么办?”他表示,采取有效的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这三点,被感染的可能很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宣布,为应对华人华侨返国高潮,防止境外输入病例,3月16日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的费用自理。

  俄航调整后的航班时刻表显示,从3月16日起,俄航继续运营欧洲部分目的地航线,包括阿姆斯特丹、雅典、贝尔格莱德、柏林、布鲁塞尔、布加勒斯特、布达佩斯、都柏林、日内瓦、赫尔辛基、里斯本、卢布尔雅那、伦敦、马德里、巴黎、里加、罗马、索非亚、斯德哥尔摩、塔林、蒂瓦特、维也纳、维尔纽斯、华沙和萨格勒布。航班还将继续飞往拉纳卡。

  由于当地权威机构决定限制外国游客入境,莫斯科与哥本哈根,莫斯科与布拉格之间的航班频率将减少。

  3月16日起,莫斯科与巴塞罗那、布尔加斯、法兰克福、伊拉克利翁、慕尼黑、塞萨洛尼基和苏黎世之间的航班将暂停。

  此外,在俄罗斯航空SU编码下运营的罗西亚航空公司,其从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发,前往欧洲目的地,包括日内瓦、拉纳卡、布拉格和维也纳的航班从3月16日开始停止运行。

  俄航机票处理措施:

  出发日期从限制期生效开始至2020年5月31日并且航班被取消的旅客,由于出发、到达、中转国家出台的限制被影响出行的旅客(比如禁止出入境或中转、强制隔离、取消免签入境、废止已签发的签证等)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申请退改签:

  1.可申请非自愿退款,获得机票票价的全部退款。在2020年12月31日(含)之前在购买机票处申请退票,获得机票票价的全部退款。(无论机票有效期如何)

  2.可申请免费改签。可改签至2020年12月31日(含)前的任何日期,同时保留原始出发地、目的地和舱位,不产生额外费用。

  3.将航线更改为任何俄航航班,出发日期直到2020年12月31日(含)。重新预订不收取额外费用,但会有其他条款(例如,对价格更高的票价补差)。

  TIPS:

  希望重新预订机票的乘客可以致电俄航热线+74957847242,和俄航的联络中心以及航空公司的销售办事处。

  俄罗斯航空请求旅客在未来几天内尽可能避免非紧急的退款和改票电话。

  为了减少呼叫等待时间,俄罗斯航空要求乘客在联系呼叫中心时准备好6个字母的预订代码或机票号码以及乘客的姓氏。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蔡木兰

Related posts

浅谈QAR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一潼

国家发改委批复福州机场二期扩建 总投资约212.5亿

一潼

首批货物通关 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运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