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CAPA警告:疫情或令多数航司在5月底前破产

据CNBC报道,亚太航空中心CAPA警告称,到2020年5月底,世界上大多数航空公司将会破产,只有政府和行业协同行动才能挽救。

  CAPA在其最新的全球形势报告中表示:“到2020年5月底,世界上大多数航空公司将会破产。如果要避免灾难,现在就需要政府和行业协调行动。”

  自过去两周以来,全球各国进行旅行和签证限制,导致旅游需求大幅下降。

  CAPA在报告中说,航空业需求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下降,航班停飞,现金储备也在迅速减少,运营的航班数不到一半。

  CAPA表示:“随着市场反应席卷全球,许多航司可能已经被迫进入技术性破产。”

  CAPA还警告说,各国政府虽然正努力应对冠状病毒带来的挑战,但很明显,各国政府并没有采取合作行动。“每个国家都在采取看起来最有利于自己的解决方案,但并没有考虑到邻国或贸易伙伴。”

  CAPA发表上述声明之际,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都在削减航班、停飞飞机,航空业正面临严重冲击。

  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联合航空在2020年3月的头两周内乘客数量减少了100多万。无奈之下,该航司将在4月和5月削减50%的产能,并将公司管理人员的工资削减50%。

  CAPA表示:“各国政府只顾自身利益而罔顾合作的做法将严重威胁航空业发展。”

  CAPA敦促国际民航组织、欧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地区航空协会和主要航空国家展开对话,开展合作,建立适合21世纪的新合作体制。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Star  

Related posts

冯正霖:空中防控力度不减 地面防控措施更严

一潼

中方代表团参加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安保专家组第32次会议

一潼

9月8日 杭州机场T4试运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