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合肥机场对入境中转来肥旅客实行“点对点”交接管理

3.jpg

连日来,随着国外疫情升级,乘坐国际航班入境转乘国内航班来肥客人日益增多,仅3月15日一天就达102人。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入境中转旅客健康管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工作专班入驻合肥机场,与机场合力做好入境中转旅客与属地的“点对点”交接。

  自3月15日起,合肥机场对所有入境中转来肥旅客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全力做好引导、等候、交接转运等服务保障工作。对所有中转入境来肥人员,属于合肥本地的,由专班工作人员通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人员、车辆实施转运、隔离等工作措施;对目的地为合肥市辖区以外的,由专班工作人员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再由市报省应急防控指挥部协调属地完成转运交接。

4.jpg

  合肥机场与经开区在机场设置的工作专班共同实施入境中转旅客交接转运工作。所有中转入境来肥人员的班机抵达后,由合肥机场急救中心专门人员引导下飞机,并进行信息登记、旅居史问询以及体温检测,完成后统一在专区等候,再由属地接回。

  为此,合肥机场设立专用停机位,在候机厅设置临时检查和休息场所,建立信息登记留观区、行李区、合肥地区和合肥以外地区中转等候区,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

  同时,对抵达航班旅客行李进行全面“机下消毒”,对留候专区进行重点清理,对廊桥的活动端、门把手、电梯等每日定时进行消毒,满足防疫规范要求。

  据统计,自3月3日至3月15日24时,合肥机场已经完成境外中转来肥旅客累计人数281人。

供稿: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廖志明 

Related posts

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87遭遇雷击 机场请巫师登机驱魔

一潼

江苏空管“隔离式值守” 在暂停运行的机场坚守不能停的保障

一潼

美国联邦调查局洛杉矶部门就违法飞行事件求助民众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