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png

云视讯平台接入机场生产经营场所监控设备主画面

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局如何对行政对象实行有效监管成为当前一大难题。在这方面,浙江监管局充分利用数字赋能运用“云监管”方式对辖区单位实行远程非现场监管,既转变了传统监管方式又大大提升了监管效能,是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有益探索。

3.png

随移动视频车对台州机场控制区内旅客留观点进行远程检查

2月12日,浙江监管局首次利用“云视讯”平台对台州机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开展远程“云监管”,会上机场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疫情防控的主要做法,随后,检查组通过“云视讯”平台,随机调取了机场场内布控的摄像头,抽查了机场候机楼布控点、进港大厅测温点设施设备及人员在岗情况,查看了疫情防控宣传标识张贴情况,并随隔离区内移动视频车动态检查了机组隔离区、旅客留观点等区域布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各隔离留观点物资储备、处置流程及医护人员在岗情况。视频检查结束后,监管局飞标处、运输处、机场处等监察员就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4.png

对宁波机场国内到达测温点进行云检查

5.png

对宁波机场电梯消毒工作进行云检查

2月18日,浙江监管局再次运用“云监管”手段,远程检查指导宁波机场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工作。检查组通过“云视讯”平台,随机调取了机场场内摄像头,抽查了国际国内到达出发口测温点、旅客临时留观点、候机楼大厅疫情防控宣传标识张贴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留观点及隔离点分区设置、廊桥、电梯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等工作措施。在远程视频检查结束后,监管局各处室分别就公共区域消杀及台账记录、落实民航局关于配合做好来京人员电子化信息登记宣传工作、疫情防控物品航空运输指南、安检和值机一线人员防护措施等文件情况进行抽查提问,并就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监管局于3月4日通过云视讯平台,采用视频远程连线方式实施行政约见。

“云视讯”平台是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统一部署的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可直接调度一线运行单位布设的各机位监控视频,实施即时远程监管。浙江监管局在运用“云视讯”平台对辖区台州机场、宁波机场实施非现场监管试点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决定在辖区进一步推广实施非现场监管方式。目前已基本覆盖各运输机场、通航机场、航空公司、空管、油料等主要监管单位。

3月4日,监管局还通过云视讯平台,采用视频远程连线方式实施行政约见圆通货运航空公司,督促和帮助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运行安全有序。

浙江监管局机场处处长吴英姿说,通过二次对运输机场的“云监管”情况来看,疫情特殊期间采取非现场监管是对传统现场监管的有益补充办法,对专项检查事项上效果很明显,企业根据局方的意见和建议,问题都得到积极整改落实;监察员能及时发现企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整改,效能得到很大提升。

浙江监管局局长秦刚认为,“云监管”是监管局落实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有益探索。从这三次实施情况看,这种方式既要监管局内部规范程序、细化标准,也需要行政相对人的配合,接下来,监管局将继续深化新技术运用,推动“云监管”实现对象扩容、措施高效、程序规范、标准清晰。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徐业刚,通讯员:何剑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