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疫情严重国家旅客到京,分辖区登记后可乘车离开

3.jpg

图:旅客在各接待站进行登记。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今天下午,疫情严重国家航班的旅客抵达新国展。旅客根据在京目的地所属辖区到各区接待处登记并回答工作人员问题后,可乘私家车或者指定大巴车离开。

  下午2时许,记者抵达新国展,此时已经有从首都机场下飞机的旅客抵达。记者看到,该区域外侧立有“目的地北京”和“目的地外省市”的指示牌,旅客从机场大巴车下来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接待大厅。

  在大厅内,旅客根据在北京的目的地,依次到各个区的接待站接受工作人员的登记。旅客需先出示证件,然后工作人员会对旅客的航班号、出发国家、14天内去过哪些国家和地区、在京是否有固定住所、旅客是否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近期是否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等六方面问题进行询问、记录。同时,工作人员还要提醒旅客到家或者酒店后要进行居家隔离14天。

  在接待区外,有部分接旅客的市民在等待亲友完成登记。东城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旅客有亲友来接,工作人员会陪同旅客一同到达私家车位置,做完接机旅客登记后,旅客就可以离开了。没有亲友接的旅客,可以乘坐大巴车,由大巴车将旅客送到旅客目的地。

  在接待区的另一个区域,记者看到外省市接待区,分别有天津市、河北省、重庆市、吉林省等省市的指示牌。

来源:新京报网 作者:吴婷婷 

Related posts

把脉“三关”不失准性,实现“春运”精细护航

一潼

西南空管局编写成都天府机场过渡阶段管制运行总体方案

一潼

华北空管局 清隐患 保安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