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理机场视频验收EMAS工程道槽土基阶段

万物复苏始,复工正当时。大理机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复工复产指示精神,2月25日以来多个工程项目已陆续复工。为加快特性材料拦阻系统(EMAS)工程建设进度,大理机场机场部积极协调各单位,在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西南地区质监站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3月4日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特性材料拦阻系统(EMAS)工程道槽土基阶段验收。

验收会议由监理单位主持,大理机场、施工单位和三检单位现场参与会议。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西南地区质监站、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办、设计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会议。

首先验收组宣读了阶段验收的依据、范围和要求。紧接着各参建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随后,验收组分成工程组和资料组两个小组进行验收。工程组进行现场验收的全过程采用视频直播,质监站全程视频监督;内业资料验收则采取将全部档案资料扫描制作为PDF文档上传微信群的方式进行检查。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微信群及时沟通和记录。

2.png

工程组结束现场检查回到会议室后,继续进行视频会议。验收组成员在查阅工程建设相关资料和现场勘验后,经讨论,认为此次阶段验收各项现场检查合格,工程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满足国家和民航有关要求,同意大理机场特性材料拦阻系统(EMAS)工程道槽土基通过阶段验收。

最后,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西南地区质监站在会上强调,各参建单位在疫情期间稳抓生产的同时,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不停航施工方案,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3.png

本次阶段验收顺利完成,是疫情防控时期探索新方法的有益尝试,是智慧机场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在后续工程建设过程中,大理机场将发挥积极主动性,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施工条件较好的白天航班间隙时间,高效完成拦阻系统工程建设工作,为大理机场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报送单位:大理机场

报送人:张建伟

审核:吴鑫

来源:微信-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石家庄机场将如何协同发展?

赵辛

中航油揭阳参加潮汕机场应急救援演练

赵辛

关于就CTSO-C1e等10份技术标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