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温州机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加速蔓延,温州是著名的侨乡,且恰逢在外温州人回乡参加清明祭祀活动的特殊时期,境外来温人员数量与日俱增,温州机场成为了境外人员来温的“主通道”和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主战场”。

为强化指挥协调力量,温州市委市政府牵头成立了机场及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专班,各相关部门派负责人常驻机场,开展专班工作的常态化运作。温州机场以“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为着力点,配合机场及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专班,全面落实境外来温人员信息摸排和现场管控处置流程制定等工作,为快速、有序处置相关航班奠定重要基础。温州机场劝返组继续发挥关口前移的作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建议重点疫情国家的境外来温人员如无特殊情况尽量暂缓回温。

“自2月27日至3月7日,温州机场已累计处置重点涉疫国家入境航班90个,累计排查旅客9189人,其中来自重点疫情国家的旅客有2345人。机场已为国际直达和国际中转抵温的航班分别建立了防疫处置流程,”据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国际中转航班从境外飞来后先在国内主要口岸中转,所以中转航班旅客的构成会较为复杂,机场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区分,因此承担着相当大的工作量。”

据了解,国际中转航班抵温后,温州机场会根据旅客订票信息所持证件对旅客进行分流,持护照订票的境外来温旅客将统一转移至T1航站楼留观点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一旦发现有境外来温旅客体温超过37.3度,将进行体温复测,并由疾控中心对复测结果进行综合研判,做好相关人员的移交和隔离处置。而在境外来温人员体温检测均正常的情况下,来自国际重点疫情管理地区的旅客将移交各属地政府,其余旅客则送往国内到达防疫通道。国内到达防疫通道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健康码扫码通道和无健康码“两查两问”通道,旅客在体温、健康码、身份信息核验都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才能离开机场。

下一步,温州机场将进一步优化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流程,完善T1留观点的服务设施,与同气连枝的海外温侨一道携手抗疫、共渡难关,珍重待春风。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 通讯员:贝晞曦 报道 

Related posts

打开紧急舱门还刺伤空乘 这名乘客面临终身监禁和巨额罚款

一潼

“非典”致航司损失70亿美元 “新冠”影响或更严重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区管设备室开展GPS信号异常应急处置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