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发力“两手抓” 浦东机场南侧将布局千亿级航空产业园

2.png

浦东机场与中国商飞、临港集团正联手规划航空产业园蓝图(上海机场供图)

在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上海机场集团正发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奋战“两手抓”、“双胜利”,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已在规划启动(大飞机)航空产业园,这是日前上海机场集团与中国商飞和上海临港集团共同召开的产业园规划建设高层对接会传出的信息。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是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彰显中国坚持全方位开放鲜明态度、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于2019年发布,新片区也涵盖了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航空航天产业则是新片区确定的重点产业之一。

据悉,布局浦东机场南侧的这一航空产业园占地面积将达20多平方公里、投资将达到千亿级规模,上海机场与中国商飞和临港集团会围绕这一产业园形成长效合作开发机制,协调推进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共同发力园区基建、项目导入和政策协调。

除了推进产业园之外,上海机场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浦东机场四期工程筹建工作也已启动。目前上海机场已围绕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民航“四型机场”建设等重点课题组织开展研究,为精准施策、科学谋划提供决策依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通讯员:尚机轩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再次发出多个熔断指令

一潼

湖南首批航空应急地方标准发布

一潼

阜阳机场10座附属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