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创新培训机制 开设“JLA安全云课堂”

3月2日9时整,伴着“叮咚”一声微信提示音,吉林机场集团员工的手机中都收到了一条视频短消息,“JLA安全云课堂”正式开课了。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吉林机场集团面向3564名员工开设了“JLA安全云课堂”,以“课程资料+视频讲解+课后练习”的创新模式,分期发布系列安全课程,组织员工开展线上学习,力争防疫不松懈,安全不掉线。

课程“有内容”

“JLA安全云课堂” 每门课程包括若干小节,每小节课程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讲一个主题,内容明确、逻辑清晰、短小精悍,让员工易学习、易消化,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拓宽安全知识深度和广度,提升安全意识和素质能力。云课堂以吉林机场集团年度安全目标、重点任务为出发点,结合员工实际安全知识需求,设计出了2020年度安全课程内容,涵盖了安全政策理念、安全管理体系、安全“三基”建设、安全作风建设、安全信息系统应用、危险品航空运输等多门课程,可谓吉林机场人的专业知识干货能量站。

学习“有趣味”

“JLA安全云课堂”是首次通过自主研发课程、制作课件、录制视频、设计习题形式开展安全宣教的一次有益尝试。学员通过观看授课短视频、参加安全考核的方式进行学习、赚取积分、获得证书,大大激发了员工比超赶学的激情和毅力。“JLA安全云课堂”上线仅1小时,观看人数就已达到了140余人,视频下留言区讨论热烈,安全宣教由“被动听”到“主动看”,由“你要学”到“我要学”。

方式“有效率”

为了紧跟“四型机场”发展动向,吉林机场集团尝试融合传统教育内容和智慧信息技术手段,搭建“JLA安全云课堂”知识共享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可以在线实时查看学习情况、分析考试数据,明确未来员工安全素质能力提升的重点和方向。员工只需一个账号、一个手机,就可以实现人在家中坐、课从“云”中来的学习体验,安全教育从原来的层层落实、层层传导,逐渐向一贯到底、精准覆盖转变。

1.png

据悉,自疫情防控以来,吉林机场集团坚持防疫、安全“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采取直播安全工作会议、制发专项方案和防疫风险数据库、线上安全测试、远程安全监察等系列措施,提升系统管控效能,提高安全工作裕度,为保证疫情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紫涵

Related posts

日本成田机场提供树脂扇子代替口罩防飞沫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召开单跑道运行保障总结会

一潼

如何实现机场行业关键电源设备的持续保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