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长水机场继续扩建 昆明新建第二国际机场

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23日上午在昆明举行,来自会上的消息,云南省将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其中就包括昆明机场扩建和第二机场建设。

  在建项目中,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位列其中。会议表示:新建东二、西二、西三3条跑道,扩建站坪,新建平滑及相关站坪联络道;新建S2、T2航站楼共85万平方米,T2前综合交通枢纽8万平方米;配套建设相关配套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864亿元,力争2020年内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

  新开工项目中提出建设昆明第二国际机场:建设昆明第二国际机场可对长水机场省内航线进行分流,发展区域机场群协同效应,形成滇中城市群的航空双枢纽新格局。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发布西跑道大修公告 航班运行进行调整

一潼

中南局及时部署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

一潼

关于征求《民用机场名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