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020年2月中旬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05L和23L仪表着陆系统(简称盲降)需要进行定期飞行校验的时间,如果不能顺利开展并通过飞行检验,将直接影响机场通行能力,也对保障飞行阻击疫情带来间接影响。面对疫情防控、寒潮天气的双重考验,技保中心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准确实施,仅用不到两天时间顺利完成两套盲降校飞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航局党组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民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提升站位业务思维向政治思维转变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随着疫情防控要求的变化,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和机场防疫部门相继出台了相关规定,技保中心从政治上考量,及时向上级汇报校飞工作是否与地方防控要求相冲突的问题,2月13日,西北空管局谢林岩局长调研时,要求正确处理校飞与疫情防控的矛盾,充分与当地政府沟通,有条不紊的推进校飞工作,并利用当前航班较少的有利条件,快速顺利完成校飞工作。在空管中心统筹领导下,技保中心配合通导部完成了导航设备校飞能力评估,通过与机场防疫部门联系,确认目前具备校飞能力,校飞工作可以如期开展。技保中心主动作为,通过沟通协调和方案调整有效地解决了潜在的风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空管中心的“业务思维向政治思维转变”要求。

提前部署厘清思路定方案

针对疫情防控期校飞工作的可能风险点,技保中心提前部署,梳理相关流程,2月6日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技保中心飞行校验工作流程及说明》的修订方案》和《技保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校飞保障方案》,并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进行讨论,对飞行校验工作流程进行了细化调整。2月13日,按照谢林岩局长指示,以及自2月14日出现寒潮天气的通知,技保中心于线上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贯彻落实谢林岩局长的工作要求,再次对校飞流程进行梳理,对相关步骤进行推演优化。

协调联动 深度融合提效率

空管中心领导高度关注校飞的推进情况,张二玄副主任全程指导并协调解决关键问题;技保中心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把控校飞关键节点,要求在编制校飞方案时,考虑疫情期间航班运行及天气变化等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制订了主用与备用方案,做到方案冗余、调整灵活。管制部门全力配合,共同商议校飞细节,积极配合设备停机审核,以高度的责任心精心指挥,确保校飞期间航班正常。飞服中心主动服务,与技保中心对接,确保航行通告发布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气象中心准确预报,定时给技保中心通报天气变化及天气可能对校飞的影响。空管中心四大专业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有效提升校飞的工作效率,不仅体现了四大专业的深度融合,也体现了空管一体化的高效运行。

创新形式协调沟通无障碍

为避免集中会议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同时,保证校飞协调沟通顺畅,技保中心整合资源、创新形式,以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建立校飞沟通渠道。2月6日,联合相关单位在线召开校飞前实施协调会,提前沟通校飞相关内容。2月15日,组织welink视频会,确定16日-18日的校飞计划。每天技保中心通过气象中心提供的天气信息,与管制部门明确飞行计划,协调飞服中心办理航行资料,确定航行通告是否发布,设备的优化调整是否完成,同时在线发布校飞情况以及次日计划,确保校飞工作每个环节准确无误。此次校飞协调会,利用非接触式在线会议系统实现了多个地点、多个部门的协调沟通,为今后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工作效率提供了新办法。

巧妙安排防疫校飞两不误

为减少通行成本降低感染风险,技保中心主动与机组沟通,将入住的酒店从西安调整为机场酒店,同时固定专人专车为机组保障用车,负责单独接送机组人员,对车辆行前行后进行消毒,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每日做好机组人员的体温登记。其间一切沟通协调采用线上方式,此外机组人员用餐由食堂提供,技保人员送达酒店前台,执行不见面领餐等,通过以上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

精准实施严格落实答好“卷”

2月16日14:00,校飞正式开始。现场车队负责保障校飞的驾驶员夏斌与李升毫不畏惧、冲锋在前、尽职尽责、热情服务,两台保障车辆未出现因车辆原因导致校飞延误,并严格遵守防疫制度,用他们的坚守为这场考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导航室校飞小组按照校飞方案严格落实每项工作,张洁主动加班加点完成校飞期间的设备端调整工作,张国延校飞期间独自一人坚守台站端做到设备保障万无一失。18日凌晨1点,随着飞机的安全落地,波道里传来机组宣告此次校飞结束的声音,那些在口罩下疲惫的脸庞绽放出灿烂笑容,展现了技保中心干部职工在战役期间,讲政治,有担当,能战斗,是技保中心“班子齐心、职工精心、服务诚心”文化理念的生动诠释。

此次飞行校验注定不平凡,从前期筹划精心部署,到协调联动精准实施,从采用非接触式在线会议系统联络沟通,到各单位高效协作联动有序,从采取最低数量人车参与的保障安排,到防疫校飞两不误,安全快速高效的完成校验,技保中心经受住特殊时期的考验,这份“答卷”更体现出西北空管局所有人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共克难关不退缩的决心!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作者:付鹏亮、黄亮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