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用实际行动交出疫情下“校飞必修课”满意答卷——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顺利完成23L/05L导航设备定期校验工作

2020年2月16至18日,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仅用十一个小时的时间顺利高效地完成了西安咸阳机场05L/23L仪表着陆系统的定期飞行校验工作。

仪表着陆系统设备是飞机降落时使用的必要导航设备,一旦设备的信号产生了误差偏移,对降落的飞机将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必须定期对导航设备进行飞行校验,及时修正误差来保障设备的精准运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交出飞行校验满意答卷,导航室必须高效保质完成特殊时期的空管“必修课”。

为保障此次飞行校验工作顺利开展,导航室根据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运行保障工作的安全风险通告》文件精神,提前周密部署,制定好校飞流程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班组执行不见面交接班制度,通过视频、语音、纸质记录等多种方式进行交接班,充分做到各组人员之间互不接触,突发情况时备份人员立即应急保障值班和校飞工作。在此基础上,在各组指定校飞调试人员,当天调试人员必须认真填写《导航仪表着陆系统校飞流程》、《校飞科目完成情况移交清单》,严格执行人员不接触的校飞移交工作。此外考虑到导航室架站人员和校飞机组、驾驶员多次接触,属于防控风险较高人员,指派专人负责架站不与当天值班人员接触,每天定期进行体温测试和开展消毒工作,确保校飞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绝对安全。

2月16日14点10分,按照技保中心前期统筹协调下制定的特殊时期校飞方案,导航室技术人员首次在白天进行仪表着陆系统的校飞调试工作。架设差分站、调整设备参数、记录保存数据、设备优化调整等各项工作开展按部就班、井井有条。18日01:20,当导航室调试人员完成监控器校准,发布开放航行通告后,此次23L/05L仪表着陆系统校飞任务圆满的画上了句号。导航室参与校飞工作的所有技术人员用全力以赴、兢兢业业的态度和实际行动修好疫情下的“必修课”,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此次疫情期间的飞行校验工作圆满完成,离不开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各部门的积极协调和全力配合,更离不开西北空管人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奋斗中坚守的责任和担当。每当看着一架架航班载着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飞向湖北疫区时,技保导航人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必修课”,就是为他们保驾护航、为阻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西北空管局,作者:黄亮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2019年11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大兴空管中心对大兴机场仪表着陆及灯光系统开展飞行校验

一潼

中国民航信息向两机场提供离港系统及安检信息系统服务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