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值春运期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安检站一方面要确保空防安全,另一方面把疫情联防联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了降低旅客和民航从业人员染疫风险,最大限度避免疫情通过航空器传播,为民航从业人员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为旅客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构筑泉州空港健康安全防护网,安检站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急动员、精心布置、全员投入,在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领导下,积极参与测温组、维稳组和联防联控组的日常工作。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防控阻击,党员先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安检站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靠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月底,安检站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安检工作实际出发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前线。倡议书一经发布,支部党员纷纷表明决心,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参加重点航班二次测温的志愿服务。

9党员倡议书.jpg

扩大宣传,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安检站通过内网、企业邮箱和微信工作群不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让大家清楚疫情形势,提高全员的抗疫认识和站位,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的培训。安检站主动承担防控任务,每日抽调15名人员组成测温小组,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和工作人员开展测温工作,及时筛查查堵传染源防止扩散;利用安检信息系统技术优势配合机场公安机关开展维稳和重点旅客筛查管控工作;落实机场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措施。

多措并举,强化员工卫生健康教育和防疫知识培训,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一是利用微信工作群、民航云课堂等线上媒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疫情航班应急处置程序培训。二是以班组为单位利用短会及时传达上级防控工作及防护措施的相关要求。三是保持场所环境卫生,工作场所、备勤室尽可能保持开窗通风,形成循环回流的空气流通。四是做好员工个人卫生和安全防护的科普宣传,规范佩戴防护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正确处理废弃口罩和有害垃圾,提高自身疫情防护意识;引导员工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证正常运行秩序。五是加强员工心理疏导,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经常性地与员工谈心谈话,真正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消除恐惧心理,帮助解决困难排除后顾之忧。

8宣传告知.png

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安检站全面细致做好工作现场、备勤室、安检设备、防护用具的日常消杀工作。一是在航后安排各作业班组对安检工作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卫生大扫除,对旅客接触的柜台桌面、机器设备、检查框等利用84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杀,排除病毒存留隐患;二是在航班期间定时消杀,每4个小时或每个航段结束后对验证台、键盘、手探、引导台、检查器具等设施设备进行75%酒精擦拭消杀,并设专门台帐记录。三是加强防护用品的消杀管理,可循环使用的防护用品指定专人管理,防止出现浪费材料或者过度使用防护物资现象,在指定消杀室用紫外灯做好全面消杀。

2防护服集中消杀.jpg

当前疫情防控一个重要的措施就是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控制人员密集程度,营造宽宥的防控环境。一是结合当前航班量,调整安检待检区旅客排队模式,将原来的拉杆长廊式回形排列更改为直排式,形成一个较为开放宽阔的待检区域,安排安检员引导旅客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在测温区、测爆区、待检区设置一米间隔黄线和告示牌,并语言提示旅客间隔排队,确保排队旅客间隔一米以上符合“减少人员聚集”的防疫要求。二是分区开放安检通道,分流过检旅客,减少旅客排队扎堆,双通道只开放单边,减少通道内人数,防止通道旅客聚集。三是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勤务排班,尽量减少开放通道和执勤人员,减少员工染疫风险,确保员工得到充足的休息,提升免疫力。四是严格控制备勤室和就餐室人员数量,适当分流备勤人员,在备勤室需佩戴口罩,隔开一个位置就座,减少聚集,降低群聚风险;按队和班组分配备勤室和分批就餐,尽量减少不同队、班组之间聚集的情况,就餐室设置物理隔离降低就餐时交叉感染风险。五是鼓励各科室、班组创新工作方式,利用互联网平台,召开网络会议,减少会议聚集。

为了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安检站利用钉钉APP开展无接触员工健康主动申报机制和员工健康状况每日信息上报、跟踪制度,每日排查员工健康状况,逐级上报疫情防控动态和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发现体温异常等情况遵循“第一时间”报告原则,确保上传下达及时,信息传导通畅。

7传达学习.png

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安检站严格落实民航安保措施,守住空防安全底线。一是强化各级值班和质控监察,针对疫情期间航班量、客流量减少的情况,及时开展防松懈、反麻痹安全教育。二是针对疫情期间旅客携带消毒防护用品的特点,严格落实民航局《旅客携带个人防护用品安全运输指南》要求,加强对近期常见的易燃、毒害和腐蚀性等危险品的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让我们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把政府、民航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