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受疫情影响 中国由全球第3大航空市场跌至第25位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预测,中国航空市场在本十年将超越美国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但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它已经从全球第三掉至第25位,落后于葡萄牙。

  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纷纷大幅削减运力。OAG数据显示,1月20日-2月17日,全球航司取消了中国航班上大约170万个座位,差不多占运力的80%。同时,中国航司也取消了1040万个国内航班座位。

  OAG高级分析师John Grant称:“在我们记忆中,没有任何事件像新冠病毒疫情这样对运力产生如此大的破坏影响。它在许多方面凸显出中国市场对航空业的重要性,以及随着新市场与旅客的出现,航空服务的快速全球化。”

  为了控制病毒扩散,许多航空公司已暂停中国航班。根据OAG数据,中国大陆飞香港与台湾地区的座位总数在五周内减少了25万个,中国三大航的国际运力也减少了80-90%。

  在减班之后,南航运营的国际航班运力只比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多出大约800个座位,而东航仅略高于突尼斯航空。由于疫情,南航和东航每周减少的运力均超过20万个座位。

  Grant表示:“在疫情之后,部分航空公司受到的影响以及它们的增长受到的长期冲击,可能仍会继续存在。”

来源:民航资源网,Louis/编译

Related posts

基于多维视角的SARS-2疫情对中国民航的短期影响和对策浅析

一潼

小小游戏,大大隐患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顺利完成“五一”小长假运输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