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使命必达!“个头小”又灵活 紧急运输属我强

2月13日民航局印发了《关于发挥好通用航空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发挥通用航空作用,使其成为民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

0.png

通用航空具有灵活、方便、便捷的特点

一直是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的重要力量

可以“点到点”

解决紧急医护人员和物资运输的需求。

1.png

全国通航企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请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通用航空快速高效、灵活机动的优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截止2月13日,全国有 28 家通航企业积极请战,要求参加支援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航空应急救援行动。

据不完全统计,从 1 月 25 日至 2 月 12 日,全国共有 19 家通用航空企业出动各型飞机、直升机 125 架次、向湖北武汉、黄岗、孝感、鄂州、宜昌、恩施、武当山、十堰等地,以及在其他省区内运送急需的医疗物资达数百吨,及时保障了重点物资的快速运输。

通航直升机发挥重要作用

在通航领域中直升机具有低空、低速和机头方向不变的机动飞行特点,并具有可在小面积场地垂直起降的优势,以及适应性强,随处可以起落,灵活性大,随时改变飞行方向的优势在此次应对疫情运输应急物资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宁波-上海-温州 3个半小时送达急需物资 

4.png

受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紧急委托,一批医用物资正亟待从上海浦东机场发往温州。上海局与温州监管局、有关机场和空管单位进行沟通,共同协调捷德航空-德盛通航紧急出动一架空客H155直升机,于2月17日上午从宁波起飞至上海浦东机场装运紧急医用物资,最终历时3个半小时飞行顺利抵达温州龙湾机场。

接力运输防疫物品 完成最后一段点对点航程

5.png

2月15日,新疆开元通航的直升机接力运输,直接点对点将防疫物品送达湖北武汉、荆州、仙桃和十堰等地的医院。通过中国民航的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互相配合,物资只用了约一天时间,就跨越亚欧两洲,从万里之外的荷兰阿姆斯特丹,直接送到了翘首以待的湖北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运输物资灵活经停 先衡阳 后至武汉

6.png

2月16日下午,深圳空管站正式收到深圳东部通航的申报,深圳社会热心人士为武汉市第二医院等捐赠了呼吸机、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需要通过直升机经停湖南衡阳后运至武汉。2月17日上午,预先停放深圳机场老候机楼前的东部通航的两架直升机先后升空,在深圳空管站全程保驾护航下,满载呼吸机、防护服等疫区急需的物资尽早送到了武汉。

保证疫情期间海上平台开采正常的生产组织

7.png

疫情爆发至2月16日,南航通航已安全保障海上平台飞行任务74班、急救飞行6班。预计未来3个月,珠海九洲机场将执行8000余人次的海上平台运输和急救值班飞行任务。为保障平台运输安全、控制疫情风险,担负中海油海上平台油气飞行保障的南航通航主动向中海油深圳分公司请缨:不停航、不停运,发挥通用航空优势,积极提供安全可靠运力,保证疫情期间和节日期间海上平台开采正常的生产组织。

空中巡查 监测疫情

8.png

山东凤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作为临沂市兰山区应急救援协会牵头单位,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援速度,尽快处置突发疫情,启动应急处置机制,24小时待命,随时等待救援指令。根据需要开展空中巡查,监测疫情情况,巡查村庄防疫检查点,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做好后援支持。

军民合作 5小时物资送达宜昌和襄阳

9.png

2月12日,应湖北省应急厅请求,空军某部紧急出动2架某型直升机和湖北省应急厅2架民用米171直升机一起组成运输队,分别向湖北宜昌市、襄阳市空运9吨应急防疫物资。此次运输任务,军方和民航湖北监管局分别派出专业人员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和部署,仅历时5小时,运输队便将应急防疫物资安全送达宜昌机场和襄阳机场。

分秒必争 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10.png

2月10日上午11点,一架专程运送防疫物资的直升机抵达瑞安,卸下21箱防护服,10箱口罩等快速送往瑞安市人民医院、瑞安交警大队和瑞安市健康局,随后又重新起飞并于12点降落在温州市区,卸下剩下的物资,送往抗击疫情一线。从上海到温州,2小时内送到,这是分秒必争、飞行驰援的速度,此刻只有与时间赛跑,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此团结一致的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来源:中国民航网

策划|李海燕、王亚玲

编辑|王亚玲

审核|曾晓新

Related posts

伊宁(那拉提昭苏)机场气象台与州气象局学习交流昭苏机场天气

一潼

首都机场发布西跑道大修公告 航班运行进行调整

一潼

中南局集中调研辖区千万级机场“易安检”推进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