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编写本指南,为客舱空乘人员提供了机上有疑似传染性疾病患病旅客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其它乘客以及机组人员的实用方法。另外,指南还含有关于空乘如何做好自身以及他人防护、管理患病旅客、清洁污染区域以及飞行结束后采取哪些措施的指导内容。

  在面对可能患有传染性疾病旅客(乘客或机组)时,空乘人员应遵守该指南中的步骤以减少机上疾病传播风险。另外,空乘人员还应遵守航空公司关于机上医疗应急的政策规定。

  该指南不适用于:非传染性疾病,胸痛、疑似中风、哮喘或糖尿病并发症等紧急情况。

  要点

  -勤洗手

  -识别出患病、可能具有传染性的旅客

  -将所有体液(比如腹泻、呕吐物或血液)视为具有传染性

  -戴上推荐的个人防护设备(PPE)

  -对污染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毒

  -按照有关流程处理废弃物

  识别出患病、可能具有传染性的旅客

  由于在疾病症状初显的时候,无法知晓其是否具有传染性,因此,将所有体液(比如腹泻、呕吐物或血液)视为可能具有传染性。一旦识别出患病、可能具有传染性的旅客,采取适当的感染控制措施。

  如果旅客(乘客或机组)有以下症状,即为疑似患有传染性疾病:

  1.发热(实测温度达38°C或更高,或触摸感觉烫手,或有感觉发热的历史)以及以下一项或多项症状:

  -皮疹

  -呼吸困难

  -持续咳嗽

  -意识减弱或近期发生过神志不清

  -有新的不明瘀伤或出血(此前未受伤)

  -持续腹泻

  -持续呕吐(非因晕机)

  -头痛,脖子发僵;或

  -看起来明显不舒服;

  或

  2.发热已持续超过48小时

  或

  3.有传染病的症状或其它指征。

  一般感染控制措施

  保护好自已与他人

  将所有体液(比如腹泻、呕吐物或血液)视为具有传染性。

  洗手是最重要的单个感染控制措施。

  在协助生病旅客或触摸可能有污染的体液或表面之后,用肥皂和水勤洗手至少20秒。如果手上有可见脏物,也要洗手。

  如果没有肥皂和水,使用酒精制成的洗手液(至少含有60%的酒精)。

  避免用没洗过的手或戴手套的手触摸嘴、眼睛和鼻子。

  个人防护设备(PPE)

  在照顾患病旅客时,使用PPE做好防护。在使用之后,小心取下PPE,避免污染皮肤或衣物。弄脏的物品必须放入生物危害品袋中(或有“生物危害品”标签的塑料袋中,如果没有生物危害品袋的话)。

  在取下PPE之后,务必洗手或使用酒精制成的洗手液。

  一次性手套(手套不能取代洗手。)

  在以下情形中,要戴上一次性手套:

  照顾患病旅客;

  触摸体液(比如血液、呕吐物或腹泻);

  触摸可能有污染的表面,比如卫生间。

  小心取下手套,避免污染自己或衣物。

  将弄脏的手套妥善放入生物危害品袋中(或有“生物危害品”标签的塑料袋中,如果没有生物危害品袋的话)。

  取下手套之后,用肥皂和水,或使用酒精制成的洗手液洗手。

  口罩

  以下几类人应考虑戴上口罩:

  1.帮助有咳嗽或打喷嚏等呼吸道症状的患病旅客的机组人员。

  2.患病旅客,以便减少呼吸道细菌扩散。

  3.有呼吸道症状的患病旅客无法忍受口罩的情况下,坐在其附近的人。

  以下几类人,不需要戴口罩:

  1.有恶心或呕吐症状的旅客,因为戴口罩会导致窒息或呼吸道阻塞。

  2.无法忍受口罩或拒绝戴口罩的患病旅客。在这种情况下,要求患病旅客咳嗽或打喷嚏时捂嘴。

  感染控制指导

  1.尽可能减少直接暴露于患病旅客的人数。如果可能,指定一名客舱机组人员负责患病旅客。

  2.尽可能减少与患病旅客的互动。提供塑料袋用于处置用过的纸巾、呕吐袋或其它污染物。

  3.鼓励患病旅客洗手或使用酒精制成的洗手液(如有)。

  4.如果可以,在不影响飞行安全或暴露更多旅客的情况下,将患病旅客与其他人隔离6英尺,或将其邻座旅客移到别处。

  5.根据症状采取感染控制措施。

  报告疾病或死亡

  根据美国联邦法规,对于机上疾病或死亡情况必须报告。对于飞往美国或美国境内航班上的有特定症状的所有患病旅客,客舱机组需要尽快向飞行员报告。

  飞行结束后措施

  妥善处置受到污染的物品,将受到腹泻、呕吐物、血液或其它体液污染的区域通知清洁人员,这些区域需要比常规更严格的清洁,甚至可能要拿掉。

  提醒清洁人员,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穿戴额外的PPE,并且他们应当遵守公司关于此类情况的政策规定。

  如果需要,咨询卫生保健供应商。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