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航站楼治安派出所:让党旗在防疫筛查阵地高高飘扬

“我报名参加突击队!”“虽然我年龄大了,可是我更有经验,我报名!”……微信工作群里群情激昂,看到这,大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航站楼治安派出所所长王鹏的眼角湿润了。

1.png

王鹏(左二)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2月8日,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王鹏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农历大年初二的一幕。

      “@所有人,根据市局通知,分局成立疫情处置突击队,我所征集6名队员,场区所征集3名队员,原则上不超过40岁,半小时内采取自愿报名。”1月26日13时27分,王鹏在航站楼治安派出所工作群内发出了集结通知。民警们积极响应,疫情当前,他们一心只想着冲上去!

      49岁的民警陈诗伟是一名部队转业干部,也写了“请战书”。王鹏一方面为他的积极请战而感动,另一方面也担心他经不起连续熬夜奋战的辛苦,就婉拒了他。所里的一名女民警也积极报名,但是王鹏考虑到女同志要照顾孩子,也婉拒了。最终,派出所成立了由10名民警组成的党员突击队。

      从防控疫情工作开始,航站楼治安派出所全体民警取消休假,主动要求排班加岗。因排查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要近距离接触大量旅客,下班之后,民警基本与家人隔离,晚上就通过微信视频与孩子和家人报平安。

      1月26日16时40分,航站楼治安派出所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某航班上有武汉籍旅客,要求民警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当班副所长王明飞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核心区域参与疫情防控。由于这名武汉籍旅客不愿意配合检查,王明飞对其进行耐心解释,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细心劝导,最终将该名乘客说服并配合相关部门检测。1月27日19时,航站楼治安派出所接到指令,两名旅客由武汉前往长沙,又由长沙前往大连,欲从大连去往日本,民警郑伟对两名旅客进行了安抚和劝说,两名旅客主动放弃行程,并配合医疗机构进行后续观察。

      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截至目前,航站楼治安派出所共保障数千次航班的数十万旅客的平安出行,确保机场秩序平稳。

来源:辽宁长安网

Related posts

民航机场智慧发展与科技创新成果展亮相 董志毅参观展览

一潼

内蒙古监管局调研呼和浩特机场控制区准入业务线上申办项目

一潼

冯正霖赴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