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大数据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助力返程疫情防控 航班管家携手联通大数据上线全国人口流动态势查询

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止2月6日14:33,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07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持续增加。同时随着2月10日的到来,春节返程陆续开始,全国进入复工阶段。返程高峰期的来临将为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针对此情况,航班管家与联通大数据强强联合,快速上线“全国人口流动态势”工具,用户可在线获取全国各省市历史人流量流入与流出数据,以便旅客根据大数据合理规划出行,同时为相关机构返程人员监测提供数据与算法支持。

在保障用户隐私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依托于联通大数据公司的人口流动时空链路,用户可在航班管家APP的“新型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工具”中直接点击【查看全国人口流动态势】进入页面,直观地了解到目标城市人口流入、以及与其它城市间地综合流动分析情况,如查询目标城市历史流入来源城市TOP20、近三日流出方向线路TOP20等,从而帮助用户合理选择返程路线,降低新型肺炎的感染风险。同时工具展示了城市航班、高铁流入流出线路,目前该功能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359个城市。同时,该功能还提供面向主管部门的专业版本。

2.png

航班管家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全国到达抗击新型肺炎的攻坚期,航班管家作为一家智能大交通出行公司,有责任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和产品经验,为抗击新型肺炎工作提供支持。此次与联通大数据的合作,便是联动行业资源为返程人流进行大数据监测,为返程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持。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4天!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扩建完工

一潼

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获批

一潼

“十三五”民航节能减排巡礼:坚持绿色发展 守护蓝天白云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