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宁机场无感式体温筛查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4.jpg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利用红外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曹人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曹人予 罗先彬)为加强疫情防控,南宁吴圩国际机场2月9日升级体温检测设施设备,分别在T2候机楼出发大厅三号门、国内到达出口等处部署高精度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该设备检测到高温旅客后自动报警并锁定到人,测温精度达到±0.3℃,实现对每位进出候机楼的旅客进行自动化、无死角体温监测。

5.jpg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利用红外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曹人予 摄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使用高精度热成像摄像机+黑体方案,自动实现旅客在通行出入口时远距离、大面积、大客流的人体高精度测温,保护工作人员,避免交叉感染,满足了机场高密度人群远距离精准测温的需求,确保不漏过任何一个疑似发热人员。在测温过程中,无感通行的高精度测温方案在逐步复工带来的客流增加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客流的停滞和卡顿。

  据介绍,使用测温枪检测会极大的降低检疫速度,假设测温枪测温速度为10秒一人,那么检测1000人则需要近3个小时,而使用红外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则可以单通道并发检测通行,有效缓解机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大幅提升了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的通行效率,避免旅客延误登机。

6.jpg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利用红外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曹人予 摄

  遇到体温异常的旅客时,系统将通过自带的声光警戒预警并显示人员标签,协助机场工作人员实现快速筛查,避免人为因素造成异常人员遗漏,进一步提升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检测的通行效率与防控力度。

  随着春节后复工潮到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将陆续增加,管控难度不断加大。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将依托“人防+技防”组合模式,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守住广西这个重要出入口,更好地保障旅客安全。(完)

来源:中新网广西

Related posts

长三角民航规划出炉 支持合肥建设国家级临空示范区

一潼

西南空管局创新开展地空联合复训试点

一潼

芜宣机场月底开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