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机场集团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黑龙江机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民航局、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上级新指示和当前新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黑龙江机场集团总经理王岩忠主持,黑龙江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职能部门、扩建项目部、专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支线机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总经理王岩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省委省政府、首都机场集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力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讲政治、顾大局,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措施、更果断行动,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关键时期的安全风险防控作为重大考验,自觉当先锋、作表率,全力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二是要科学防控,加强组织领导。要统筹决策、压实责任、细化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科学分析形势,安排好人员、物资配备等工作,采取针对性的防控策略和防控措施,强化环境治理。三是要严明纪律,规范各项工作。坚持值班值守,做好攻坚战、政治战、全面战和长期战的各项准备。认真做好信息报送、信息发布和防控宣教。加强督导检查,重点对各级人员防控工作的履职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四要加强宣传,做好员工防护。要减少聚集活动,稳定队伍人心,营造良好氛围。五要明确重点,确保机场安全。落实好民航局“四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航空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行业运行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六要示范引领,发挥党组织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率先垂范、迎难而上、果断决策。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也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确导向和正能量。

党委副书记王清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当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自身情况,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黑龙江机场集团工作方案要求,建立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通知》要求,加强各级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职工全面动员组织起来,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四是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查指导,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能够落到实处。五是注重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志,为他们提供防护、工作、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保障,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掌握员工思想动态,疏解大家的心理压力。六是及时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战胜一切的强大正能量,同时还要统筹兼顾,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信息协调组、牡丹江机场、佳木斯机场、消防护卫部、安全检查站、旅客服务部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黑龙江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长勇、财务总监林杰、副总经理贾明春、龚立民、翟文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发布2020年1-8月通用航空行政许可信息的公告

一潼

IFALPA:密切关注秘鲁机场一客机与消防车相撞事故

一潼

上海机场安全级别“升级” 开包、解皮带率上升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