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省机场集团多举措防控疫情 应对返岗返工返学潮

返岗、返工、返学即将开始,浙江省内七家机场在疫情防控方面会采取哪些有效措施?据悉,近期受疫情影响,全省航班量同比下降了55%,国际、地区航班影响比较大,预估后续国内国际航班还会受到影响。目前,省机场集团日运行航班架次700左右,旅客吞吐量4.35万人,其中杭州为不到3万人。吞吐量、架次,相当于一个中小机场水平。在货运方面,浙江省机场将重点保证医疗物资输送。

面临近期的返岗、返工及返学,浙江省机场在防控方面将运用大数据分析,提早掌握社会疫情人员的情况,包括航空公司,主动推送疫情防控的标准,让旅客首先做到自我防控。省内各机场协同航空公司一起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处置程序,首先进入航站楼要进行测温,登机口要进行测温,到达以后航空公司要进行测温,出机场要进行测温。

对于旅客进入航站楼比较繁忙和比较密集的场所,按照疫情防控中心的标准要求进行普遍消毒和重点消毒。根据疫情的发展,浙江省机场集团成立了现场联合指挥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与当地政府、疾控中心、公安、航空公司、机场采取了联防联动联控的方法,特别是杭州市,专门派出了专办小组进驻杭州机场来指导防疫工作,做到了外防输出、内防扩散。

对一线直接与旅客接触的人员,按照医疗防护的要求,采取规范的防护措施,避免相互的感染或者传染。目前,温州机场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浙江省机场集团派出集团公司领导带队的工作专班进驻温州机场,在政府督导组的指导下已开展防控工作。

浙江省各机场根据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广泛发动党员、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同岗位都相应的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坚决打好防疫的阻击战。

2月1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表示,自从国务院启动疫情防控以来,机场作为航空港是一个重要的输入和输出场所,从前期的重点防控、防输入到现在防输出,浙江省机场集团组织更加健全,协调更加顺畅,防控手段更加有力。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 记者:赵瑜 ,通讯员:朱健美 报道

Related posts

海关总署:严防不明原因儿童急性重型肝炎传入

一潼

南宁机场完成2022年航空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一潼

民航局2022年夏秋航季季中第二次颁发、注销国内航线经营许可信息通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