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俄罗斯专家正在研发可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试剂,可在机场使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战略规划中心正在研发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即将研发出来的试剂预计仅需15分钟至20分钟即可诊断出该病毒,这种诊断方法可在机场使用。

  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战略规划中心副经理格尔曼·希普林向俄罗斯《消息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放入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国际数据库后,俄卫生部门于1月14日立刻开始研发试剂。“如果一个人患病,我们可以准确检测出症状是否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此外,试剂还可以用于检查与患者接触过的人。”

  俄方专家指出,试剂不适用于对乘客进行大规模检查,因为测试需要数小时,此类措施会阻碍机场的正常运营。但是测试方式可以用于快速确定赴中国后患病的乘客。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沁涵 

Related posts

西南局召开“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模式方案研讨会

一潼

民航局研究部署推进空管运行效率工作

赵辛

昆明长水机场,日夜交替开展“FOD”清零行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