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新技术助力吉祥航空春运安全高效运行

4.jpg

图:民航新技术助力吉祥航空飞机安全高效运营

  2020年1月19日,中国上海 – 1月14日,春运进入第五天,晚间21时许西安部分区域出现霾。一架吉祥航空空客A321飞机利用“二类盲降”(CAT II)技术平稳降落咸阳国际机场,机上一百多名旅客顺利抵达目的地。2020年以来,吉祥航空已通过包括“二类盲降”等在内的一批民航新技术保障近10班航班顺利执行,避免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或取消;超千名旅客因此受益。

  “盲降”系统是仪表着陆系统的俗称,是目前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飞机精密进近着陆系统。该系统通过安装在机场跑道附近的地面天线,为飞机降落提供水平与垂直方向的指引信号,保障航班在大雾、雨雪、低云等低能见度天气条件下正常着陆。该系统根据决断高(DH)和跑道视程(RVR)分为三类,即CAT I、CAT II和CAT III。其中,最高等级的CAT III又分为A、B、C三种。级别越高,飞机进近着陆对天气的依赖度越低、适应性越强。

  自2019年以来,吉祥航空在完成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CCAR-121-R5)运行审定批复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民航新技术落地实施,先后获得A320机型与787机型的CAT IIIB运行资格,极大提升吉祥航空在低能见气象条件下的运行能力。截止2020年春运,满足训练进入条件的飞行员正陆续通过严格的训练和考核获得CATII、CATIIIB运行资质并积极投身春运航班保障任务,包括签派在内的地面相关保障人员也已完成相关新技术培训投入支援工作。

  在现有民航新技术的基础上,吉祥航空也积极为2020年的新航线、新机型进行准备,将陆续完成包括北大西洋高空运行,各机型平视显示器(HUD)运行在内的一批运行资质获取工作,为旅客搭乘吉祥航空航班便捷、高效出行打下坚实的安全运行基础。

供稿: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技术标准规定《不可充电锂电池和电池组(征求意见稿)》(CTSO-C142b)意见的通知

一潼

江西监管局参加南昌昌北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启动会

一潼

西北局调研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运行安全管理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