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开展“春运”保障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运”保障的工作要求,查找和梳理隔离区内运行管理的安全隐患,1月15日上午,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安全管理室与综合办公室联合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6.png

本次检查的内容内容有:设备机务员进入隔离区域应该熟悉的工作流程、首都机场的19号跑道自动观测的设备维护和保养、进入隔离区设备维修工具携带单是否按照要求如实填写、携带工具是否与安全检查人员进行一一核对、进出环场路信号敏感区域与塔台沟通请示等工作程序的执行、为塔台提供气象数据传输线路的巡视和检查、19号跑道气象自动观测系统数据传输线路测试、特种车辆出车前是否查验车况、特种车辆配备的防护障碍灯是否工作正常、特种车辆在飞行器活动区域内是否按规定路线和限速行使以及进场人员反光防护服装穿戴是否合规等。

通过检查,大家再一次增强安全意识,在“春运”保障时期更要严格遵守华北气象中心运行手册的相关要求,守住跑道侵入的安全关口,为2020年的重要保障安全生产尽职尽责。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柳贵钧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山东监管局发布“B-7155直升机坠湖事故”调查报告,建议民航局综合分析和评估通航作业风险

一潼

沈阳桃仙机场:东北首家机场开通港澳台自助签注

一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全面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