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海空管技保部完成THALES二次雷达升级检查工作

3.png

青海空管技保部完成THALES二次雷达升级检查工作(王鑫/摄)

2020年春运悄然而至,为保障春运期间设备运行正常,1月11日,青海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雷达室主动做为、积极应对,对西宁泮子山THALES二次雷达进行为期三天的升级、检查工作。

本次升级主要新增了BDS40、50、60三个寄存器信息,完善了自动化系统DOWNLINK数据中意图高度、空速、磁航向信息功能。升级NTPS1/2的硬件、软件功能,解决了授时系统双模式兼容性问题,并且对THALES二次雷达天馈系统、发射机、接收机、DPC、供电模块以及室外环境进行深度检查,以保证春运期间雷达设备的安全运行。

此次升级检查期间正值腊月寒冬,又逢天降大雪,分局庞显斌副局长高度重视此次雷达升级工作,不顾山路冰冻难行,在工会沙东亮副主席和技保部杨文科副主任的陪同下,赶赴雷达站了解升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亲切慰问雷达站值班人员,带来新春佳节的问候,让这寒冷的天气顿时增添了几分温暖。

二次雷达作为管制员的“眼睛”,运行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空管技术人员,技保人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关键设备不能有丝毫懈怠。工作上的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换来的不仅是航空飞行安全,更是旅客放心团圆的美好愿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马安恒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公安局来沪调研货运安保工作

一潼

民航华东局召开2月安全例会

一潼

山西省长治王村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