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1月9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主要任务。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民航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志毅指出,2019年,首都机场集团大事多、要事多、亮点多、成绩多,是意义非凡、取得重要成绩的一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树立“归零”思想,面对挑战,砥砺前行。就做好2020年集团公司工作,董志毅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三大关切”,着力实现高水平运营管理。要着力打造大兴机场“新国门”,促进加快上量。要积极推动首都机场“国门再造”,促进提质增效。要统筹推进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促进协同发展,落实功能定位、坚持差异化发展,加强互联互通、促进一体发展,发挥统筹作用、推动协调发展。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四型机场”,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对标“四型机场”现代化建设要求,全面把握“四型机场”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四型机场”实施路径,高质量推进成员机场“四型机场”建设。要围绕“六大体系”加强现代化管理,积极推进机场建设管理现代化、安全管理现代化、服务管理现代化、运行管理现代化。要积极推进经营管理模式改革,推动机场由直接经营型向管理型转变,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企业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化机场集团。

三是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根本原则,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进一步压实党委责任,坚持全面从严管理,系统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个体系”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推进纪检机构“三转”,推动纪检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能,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聚焦反“四风”、转作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传达了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会议精神,总经理刘雪松作了题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努力推动集团公司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副总经理郏建青作了题为《筑牢安全底线 提升安全品质 着力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安全工作报告。

2019年,集团公司重点开展了八个方面的工作:大兴机场建设运营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严守安全底线,建设平安机场;坚持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机场;前瞻应用新技术,建设智慧机场;坚守真情服务,建设人文机场;落实民航强国战略,提高发展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经营管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集团旅客吞吐量和运输架次分别达到2.24亿人次和155.9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3.5%和0.8%;干线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达81.36%,同比提升2.31个百分点;管理资产超过2200亿元,较年初增长14%。

今年,集团公司将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为“1-4-3-4-1”:“1”是统一思想行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是担当“四个服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广大旅客、服务航空公司;“3”是实施“三大战略”,实施新机场战略、双枢纽战略、机场群战略;“4”是建设“四型机场”,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1”是打造“世界一流”,打造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集团公司将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陈嘉佳、徐仲超,通讯员:郭永超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开展T2生活区消防实战演练

一潼

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推行国际货物机坪“直提直装”新模式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一潼

独家探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消防管理部的“神兵利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