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航协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媒体通气会

4.jpg

图:中国航协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媒体通气会

  1月10日春运首日,中国航协借举办“立足小客舱,真情暖春运”座谈会之机,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媒体通气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民航报等10余家业内外媒体,参加“立足小客舱,真情暖春运”座谈会的部分航空公司客舱部门领导和乘务人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中国航协理事长李军、秘书长刘树国、理事长助理冯润娥出席会议。

  刘树国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向与会媒体通报中国航协自2020年实施季度媒体通气会制度。他说,中国航协一向把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作为为会员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国航协官网和中国航协微信公众号及时传播会员企业的重要新闻信息,传播介绍旅客航空出行知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会员的新闻宣传服务,经过协会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建立季度媒体通气会制度,在全年每个季度的第一个月月初邀请相关媒体,重点就社会公众关注或者会员企业需要向社会公众宣传解释的重要问题,与媒体通气。另外,协会也将通过媒体通气会机制及时向媒体通报围绕服务会员、促进航空运输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过开好媒体通气会,努力做好舆论引导,与媒体形成合力,为航空运输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上,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对当前国内外航空运输发展态势作了解析,并介绍了协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为中国民航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多级票价体系的形成促进了我国航空运输的大众化。国际航空运输在前几年经历了短暂的复苏后,近两年又受到了国际单边主义和去全球化思潮的影响,发展前景面临严峻挑战。未来波音737MAX8停航、停产的影响将逐渐显现;中东矛盾激化对油价可能造成的波动也值得关注。李军理事长介绍了2019年协会为促进安全和服务开展的工作,包括组织完成《关于促进国际航线运输更好发展的调研报告》和《飞行队伍作风能力建设调研报告》,开展“立足小客舱,服务大世界”系列活动,持续促进飞行员有序流动等,总的看,中国航协整体工作呈现上升态势。他还简要介绍了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包括举办第四届北京航空安全国际论坛;关注航空货运发展,促进传统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开展降低我国航空公司燃油消耗等课题研究,深入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他希望媒体的朋友在新的一年对中国航协的工作继续给予关注支持。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助理、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冯润娥结合刚刚出版的《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新时代的中国民航客舱乘务队伍》一书,介绍了中国民航客舱乘务队伍建设情况和发展状况。她说,民航客舱乘务队伍是一支有传承、有底蕴,有作为、有担当的团队,近70年来为民航安全、服务、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新时代,客舱队伍要认识大背景、保障大安全、服务大网络、适应大众化、体现大文化,同时站在新起点,励志新作为,会以新时代新形象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国民航客舱乘务员人数超过11万,平均年龄不到25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占98%以上,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他们是民航真情服务的提供者,更是客舱安全的守护者。

  通气会上,部分航空公司客舱部代表介绍了春运期间客舱服务亮点,并就旅客春运出行注意事项发出了温馨提示。

   与会媒体记者表示,中国航协举办的这次通气会时机非常及时,内容非常丰富,对做好民航报道很有意义,特别是对中国民航客舱队伍发展情况的介绍很有新闻价值。他们认为中国航协举办媒体通气会很有必要,今后将给予积极关注支持。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交通运输部:重点做好“控”和“通”工作防范疫情

一潼

中小机场“一盘棋”,“神宜”成功实现一体化协同运行

一潼

民航局将严查各类违规违章行为确保航空安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