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对照标杆补短板、三基建设再出发–湖北监管局组织安保机构考察大兴机场

11.png

岁末年初,湖北监管局对辖区“平安民航"、"平安货运"建设工作进行分析评估,对年度空防监管工作进行总结反思,针对辖区平安货运及自身监管短板,在民航局公安局、中南管理局公安局、华北管理局公安局的指导帮助下,12月25日-27日,湖北监管局组织辖区机场、航司分管安保工作领导及安检、信息机构负责人至大兴机场监管局和大兴国际机场开展考察学习。

1、硬核一  货运区智能统一安检系统


  货运安检是当前安检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湖北地区货运安检信息系统建设尚未达到民航局平安货运建设要求。大兴机场的货运智能统一安检系统,得到民航局公安局的高度认可,成为湖北同行学习的重点内容。大兴机场界面友好、智能统一、安全高效的货运安检信息系统,为湖北地区货运安检信息系统建设和武汉货运安检一体化管理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2、硬核二  智能旅客安检系统

  大兴机场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科技集成度高、安检工作难点破解度高,旅客通行体验满意度高, 对湖北地区各机场、各安检机构的智慧化建设有指导借鉴意义。

3、硬核三  多点联勤的消防救援体系

如何提高消防保障能力与机场保障能力的匹配度,是湖北各单位当前研究的重点。观摩人员带着提高训练质量、提高救援能力的课题,与大兴机场消防救援部门进行了深入研讨,在自主研发、开拓训练、多站点运行、社会消防管理等方面,大兴机场给湖北同行上了深动一课!

4、硬核四  外航监管

根据民航局开展外航安保监察的工作要求,大兴机场监管局整合资源、先试先行,对驻场四家外航开展日常监察,积累了宝贵经验。湖北局监察员通过参加大兴机场监管局监察前准备会、登机监察、监察后评估会全过程,对外航监管的流程、关注点、法规适用、检查内容等有了感性体验和深度思考,为辖区开展外航监管工作做好准备。

5、结语

24.png

  当前湖北地区正在全力推进智慧机场、智慧安检工作,但对照标杆、差距明显,通过学习、受益匪浅。

  一是忠诚担当,甘于奉献

  大兴机场的建设和运营离不开大兴民航人的超常努力和奉献,每日往返200公里上下班的监察员,每班带盒饭来机场的消防员,每一个敬忠职守的安检人员,都在传递“大兴一心,一心大兴”的民航情怀和精神。

  二是业务精湛,迎难而上

  大兴机场各部门、各岗位,立足工作需求,着眼工作难点,关注核心环节,自主研发、科学整合、精心打造“四型机场”、“智慧安保”样板工程。如何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统筹规划、攻艰克难,将技术改造与三基建设并重,提升湖北民航安保工作质量,是湖北民航安保工作的重要命题。

  三是开拓创新,勇创一流 

  湖北观摩团深入走访大兴机场监管局、公安、安检、消防、运控等一线部门,所到之处,“争创一流”、”国际领先”等工作目标随处可见,各工作岗位干部员工士气高涨,工作精益求精,好的想法做法层出不穷,观摩人员从心灵到理念,都受到强烈冲击和洗礼,下一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带着全国民航安保的先进经验,携着湖北民航安保人的梦想,2020,我们振翅出发!

来源:微信,作者:中国民航公安在线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顺利完成太原应急甚高频台接入民航通信网工作

一潼

北京大兴机场行李提取厅航显屏“展新颜”

一潼

开拓进取,让民航安检市场未来可期

一潼

Leave a Comment